府接觸黃國昌私放消息 學生︰心寒

2014/03/2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部分媒體搶先報導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與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曾於廿六日「密會」;「三一八青年佔領立法院行動」總指揮林飛帆昨天痛斥,總統府又再次設局,只想打輿論消耗戰。

行動發言人施懿倫昨也表示,學生要求的是公開對談,府方卻不斷透過私人管道找人會談,又逕自向媒體爆料,這種做法非常讓人心寒。

黃國昌昨解釋,他在二十六日接獲舊識李雪莉來電,表示其好友蕭旭岑希望能請教關於運動的訴求,當天下午就與李、蕭兩人見面。

林︰府方不斷設局 企圖分化

黃國昌表示,他只向蕭旭岑說明,學運與民進黨無關、堅持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之立場且須「先立法、再審議」、馬英九必須代表政府就血腥暴力鎮壓道歉;蕭旭岑當場並未具體洽談與馬見面或轉達馬意。

林飛帆直指,總統府一直都在分化他們;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第一天打電話給他,有提及在達成共識前,不會讓媒體知道;但他才剛掛電話,就接獲媒體詢問,因府方已公布此一訊息。林飛帆認為,府方一再故技重施,就是想打輿論戰、消耗戰,企圖分化群眾、老師、同學,這是馬總統非常善用的手法。

臉書討論

回應

圖窮匕見之後
2014年4月4日 中國時報 短評

被尊為「帆神」的學運領袖林飛帆,要求先通過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才有退場的討論空間。然而,該版本高舉監督之名,實則企圖凍結兩岸交流,草案名稱應改為「兩岸關係凍結條例」,才名實相符。
首先,民間版兩岸監督機制要求,陸委會在簽署兩岸協議前,應先提締結計畫並經立院三分之二同意,否則無效;依此一高門檻,未來馬政府兩年任內,恐難再簽定任何兩岸協議。
其次,談判人員若違反立院核定的締結計畫,不僅應送監院彈劾,還面臨7年以上的刑責,這幾乎是全世界最嚴苛的機制。
民間版甚至刪除現行兩岸條例對不涉及修法的兩岸協議應送立院備查,3個月內可自動生效的條文,賦予在野黨無限期杯葛的權力。
更誇張的是,在該條例施行前所簽署的兩岸協議,都要重新送立院議決。這是否代表兩岸直航要喊停?因司法互助條款遣返回台的通緝犯,是否要送回大陸?
學運團體還要求透過公民憲政會議推動修憲,正如江宜樺院長所指出,學生們真正的要求是兩國論法制化。
這場學運從高舉反對黑箱服貿開始,逐漸顯露出真正目的,就是正名制憲、就是台獨。這不是學運的質變,而是以反服貿為手段,以制訂監督條例為工具,在華麗詞藻包裝下推動台獨制憲。
太陽花既然是台獨之花,其餘學生還要繼續挺下去嗎?

綠版郭冠英的曾韋禎
◎陳泰源(網路節目《黨員大聲公》主持人) 2009/09/05

近幾年來,筆者身邊不斷有朋友告訴我:小心民進黨的老鼠屎─曾韋禎。直到最近,曾某在筆者週遭的惡評幾乎可以說是到了家喻戶曉的地步。
自居為「從政的行銷達人」的筆者而言,我只是好奇,曾某究竟是如何「成功地」讓他的「惡名」操作到「天理不容」的地步?就讓筆者來寫一篇關於他的「欠扁行銷」吧!
首先筆者先告訴大家早期我對曾某的認識:
當年游錫堃擔任民進黨主席時,他認為黨應該要有個專門栽培年輕人的平台,與其像長仔的新文化或是新潮瘤系那樣「自己栽培、自己用」的小格局經營心態,不如讓好人才「公有化」。於是成立了青年委員會,並催生類似子黨的「台灣民主青年聯盟」─TYDU(諧音台獨)。
當時的青年委員會因為有名額的限制,所以必須要經過一個甄試的階段。細節不再贅述。重點是當年曾某也有報考社會組,可惜的是他落榜並成為備取第一名。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因素,他將這樣對游主席的恨意轉為動力,進入了《自由時報》當記者。手中握有媒體工具的他,更具有影響力;雖然仍支持台獨建國,但從此性格大變,打著反扁、反游主席、反本土社團、反深綠支持者的旗幟到處批人也欠人批。
只要搜尋「曾韋禎」的名字,就可以找到他的部落格。從他的「部落格排名觀察」為99名,坦白說,能有這樣的高名次相當不簡單,政壇上至少目前為止筆者從未見過。像曾某具有這般影響力的部落客寫手,早就可以晉升綠營政論名嘴天天上電視與統媒隔空對幹了!但為何曾某經營這麼久,卻仍然只停留在網路與平面媒體發聲呢?
我們從其中一篇文章就可以知道原因─【陳水扁為什麼可惡】堪稱是曾某的經典代表作。
片段文字內容如下↓
1.陳水扁不配享有司法人權。
2.偏偏有一群扁奴,不知道是收了國民黨的錢,還是愚蠢到甘為陳水扁走狗,一方面口口聲聲說要建國,另方面卻堅持挺扁。
3.如果陳水扁值得挺,為什麼北院、北所門口只有幾個又臭、又髒、又噁心的流浪漢在挺扁建國?
4.陳水扁那十幾億,分給每個台灣人,連吃一顆麥香堡都不夠,要怎麼建國?想辦法徹底清算、掃除這群骯髒的挺扁綠民粹。
筆者觀察過其他的【記事分類】夾中的平均網友回應數,大約都在10篇上下。但唯有【綠民粹現形記】相當引人注意。這個資料夾,許多回應數都在30篇以上,甚至有的高達近60篇。從這個事實數據可得知:
1.這麼高名次的部落格排行榜,絕對多數是由「氣不過的綠營網友」造訪所造成的。這是「自命清高、搞分裂賺名聲」的最佳典型案例。
2.曾某根本不擔心被所謂的深綠人士批評,某種程度他還特別希望別人對他「文字鞭屍」。從某個角度看來,這也是他自我行銷的策略。
3.或許他要去看心理醫生,因為曾某恐怕有點病態。連我都擔心寫完這篇文章之後,他也要罵我「扁奴」了。
對於有小聰明的曾某,他確實善用了他記者的職位,總是搶在第一時間寫文章提升他的影響力;同時也仗著《自由》不敢趕他走那其背後見不得光的原因,讓人不敢得罪他。
但也因為他用辭過分辛辣、極盡人身攻擊之能事,什麼「智障」、「走狗」等這些字眼都在他的網誌不斷重複出現,不僅綠委避之唯恐不及,連綠媒也唾棄,簡直就是「綠版的郭冠英」,實在難登大雅之堂。

秋鬥質變? 立委:馬團隊介入 國共鬥陣 唱衰台灣
2002/11/10 東森新聞報 記者張麗娜/台北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02/11/10/301-1373927.htm

民進黨立委李明憲、李鎮楠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今年秋鬥有政治力介入。李明憲委員表示,由「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勞動人權協會」合辦的秋鬥遊行,表面上是打著失業勞工的名號進行,不過仔細了解之後,發現秋鬥背後竟然有馬英九市府團隊加上舊特務的軍情勢力,勾結統派的中共國慶貴賓,共同支持進行「國共合作、鬥臭台灣」行動。
李明憲指出,發起這項遊行的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簡稱工委會),其前任召集人就是現在的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而工委會現任的召集人王耀梓更是經常出入北市勞工局的「鄭局長好朋友」,王耀梓的妻子周雪慧亦擔任北市勞工局的約聘組員。原來,鼓動秋鬥遊行,鬥臭新政府的,就是馬市府團隊的鄭村棋。
他說,鄭村棋的妻舅就是台大城鄉所教授夏鑄九,夏鑄九就是在1998年誣指陳水扁市政府拆除14、15號公園害死老人的抹黑者。而夏鑄九的父親夏曉華,就是過去軍情局的特務分子,在江南案中扮演逼迫海外異議人士的角色。原來,經常代表馬英九打擊新政府的鄭村棋、夏鑄九,背後就是軍情局的舊特務勢力。
李鎮楠委員進一步指出,秋鬥遊行發起的另一單位「勞動人權協會」(簡稱勞權會),更是長期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組織。根據台商提供的資料顯示,勞權會執行長、全國總工會副秘書長王娟萍今年9月底受中共中央統戰部邀請,前往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活動,包括9月28日全國政協及中央統戰部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的「統宴」及10月1日上午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升旗典禮。勞動人權協會每年均會受中共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邀訪大陸,與中共關係非常密切。
李鎮楠委員抨擊,表面上以勞工為口號的「秋鬥遊行」,竟是馬英九市府團隊結合舊特務的軍情勢力,加上中共同路人共同鼓動的「鬥臭台灣行動」,所謂的「勞工」只是國共合作、唱衰台灣的動員工具。李明憲委員更進一步呼籲馬英九公開說明,馬市府是否以行政資源介入這一場遊行?馬市府團隊為何與對岸中共唱和,一起唱衰台灣?

----------------------

秋鬥工人要求李明憲道歉 現場起衝突
2002/11/13 聯合晚報 記者顏振凱/台北報導
http://bbs.mgt.ncu.edu.tw/gmore?NCUQueer&F0000642&9

「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十餘名幹部上午赴立院,要求日前指控「秋鬥」遊行為國共合作的的民進黨立委李明憲、李鎮楠出面道歉。在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王拓斡旋下,李明憲、李鎮楠及台聯立委黃宗源雖出面並一度道歉,不過雙方旋即因爭奪麥克風發生肢體衝突,場面相當火爆。
日前民進黨立委李明憲、李鎮楠及台聯黃宗源舉行記者會,質疑秋鬥遊行是「國共合作」意圖鬥臭新政府,引發「秋鬥」主辦單位工委會的抗議。
李明憲、李鎮楠昨天雖舉行記者會說明,是針對今年曾赴北京參加中共國慶活動的勞動人權協會秘書長王娟萍。不過工委會以主辦單位是工委會,而非勞動人權協會及全國總工會,要求立委出面說明及道歉。
工委會上午發出新聞稿,反駁李明憲等昨天稱「全國總工會及勞動人權協會都是秋鬥發起團體,遊行當天也看到上述組織旗幟」,指王拓本今年也有捐款贊助「秋鬥」遊行,依李明憲推論,那王拓也應是中共同路人?而過去陳水扁總統、彭明敏等也都曾捐款贊助春、秋鬥,是否也應受「合理」懷疑?工委會召集人王耀梓並強調,工委會才是「秋鬥」主辦單位;至於勞動人權協會、全國總工會都是認同勞工立場的參與單位,且當天兩團體也僅動員約50人參加活動。而由於李明憲是民進黨新潮流成員,工委會人士並揚言要找新潮流系抗議。
在「有膽說錯」、「沒種認錯」抗議聲中,工委會一行上午先赴立院中興大樓要求到李明憲辦公室找李對質,不過遭立院駐衛警阻擋一度引發口角。後在王拓出面協調下,安排抗議人士至中興大樓貴賓室,並找來原只願私下會面的李明憲等人到場。不過首先發言的李明憲表示,當天有看到勞動人權協會旗幟在活動出現,他是擔心勞工遭利用,記者會時也沒有說勞工是中共同路人;假如他有說,他願向勞工道歉;但假如他真的沒有說,是否群眾也應要向他道歉?李明憲僅承諾「願為語焉不詳道歉」,並反指當天群眾在總統府前倒垃圾,結果引起工委會人士不滿「垃圾是我們自己清的」。在王耀梓欲搶下李明憲麥克風阻止其繼續發言情況下,雙方發生肢體衝突,三位立委旋即退出貴賓室外,兩造並互罵「無恥立委」、「你們不能代表勞工」。黃宗源雖一度返回會場發言,但雙方情緒已難平復。

----------------------

鄭村棋:民進黨不思解決勞工痛苦
2002/11/11 聯合報 記者許麗珍/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昨天表示,民進黨立委亂扣帽子的指控,他覺得很不屑。秋鬥遊行已鬥了十二年,根本與馬、扁無關,而是與勞工的處境、痛苦有關。民進黨不思解決之道,不看人民生存的困難,一心只為政權保衛戰拚命,工人當然會怒吼。
鄭村棋強調,秋鬥年年鬥,不管國民黨、民進黨或台北市政府,他鼓勵工人、工會團體以自主、自發的行動表示對執政的不滿。即使他是市府成員,也支持十一月十七日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的遊行,與什麼黨執政無關。而且如果以民進黨立委李明憲的邏輯推論,過去他對抗國民黨,難道也是中共在後面支持、還是台獨力量的介入?這些說法都忽略勞工自主意識,論點太荒謬。
他表示,秋鬥鬥了十二年,過去國民黨時代就鬥。現在民進黨執政,卻不敢面對工人的聲音、承認執政的無能,還在遊行當天打擊弱勢勞工,手法不足取。他認為,身為執政者,要有勇氣面對錯誤。
至於民進黨立委指控他是舊特務軍情勢力,還以其妻舅的關係扯出國共合作、對抗扁政府,鄭村棋說,要胡扯誰都會,如果以李明憲的邏輯推論,那李明憲與對岸的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應該關係匪淺,而且有多少民進黨內部的中、上層人士與中共做生意,這些人早就潛伏在民進黨裡頭。李明憲要清別人,應該先清自己人。

----------------------

工委會:政府打擊弱勢 如法西斯
2002/11/11 聯合報 記者徐國淦/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明憲等人昨天公開批評,「秋鬥」是馬團隊結合統派團體的行為。「秋鬥」主辦單位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反擊說,民進黨政府不敢面對經濟不景氣、勞工嚴重失業的問題,卻以人身攻擊打擊弱勢勞工,這種箝制人民自主的行徑和極權專制的「法西斯」沒有兩樣。秋鬥遊行發言人黃小陵也說,民進黨執政,勞工處境每下愈況,勞工能不抗議?
工委會今天上午十點將到立法院,要求民進黨中央黨部與立院黨團,應對工委會表示道歉,並針對李明憲的抹黑行為進行調查。他們同時要求李明憲等「拿出證據」,否則應辭職下台。
昨天遊行,民進黨立委王拓、高雄市勞工局長方來進都出錢贊助。一些關心台灣勞工處境的學者,包括政大教授馮建三、黃德北、清大教授陳光興、世新教授陳信行、台大教授夏鑄九等人也都到場助陣,另外還有十一個學生鬥陣團體參加。
工委會認為,民進黨立委一句「中共同路人」的指控,顯示民進黨怕勞工有自主性;透過政府手段,箝制人民自主意識,這是法西斯政府才有的行徑。

綠營的"理所當然"推論 其實不就是"自掘墳墓"的繆方嗎?
2010/09/19 挺扁聯盟總部 Taiwan88

綠營是一個很奇怪的"營" 因為 營裏的連常常會互相對幹
就算是被敵人層層包圍了 還是要先"平內" 結果當然是通通被國共給擺平了

以五都選舉來說吧
從陳唐山和童仲彥被技術性逼退以後 到楊秋興的反目 許添財的無奈
連續不斷的"路平專案" 不都是為了"平內"嗎?
而最後連"一邊一國"都要平 凸顯的就是綠營長期以來"理所當然"的荒繆

綠營的"理所當然" 有幾個特點
反對國民黨 就要支持我
得到提名的 大家都要鼎力支持 不能懷疑批評
不然 就是破壞團結 就是台灣的罪人
為了打敗國民黨 任何"權宜"都可以作
所以 切割 避獨 與狼共舞 都可以

只是
沒有"台灣獨立"的神主牌 綠營還綠嗎?
由幾十萬人欽點的"良莠不齊組合" 我們能照單接受嗎?
把派系利益擺在最高考量的候選人 真的會使綠營茁壯嗎?

長年以來 綠營有很多人以"理所當然"來引導支持者 一直都非常成功
最流行的特效藥也是第一句名言:"不投給我 難道你要支持國民黨嗎?" 更被當成是可以醫百病的良藥

我只是有些擔心 特效藥無效時 墳墓是不是也近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