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馬英九、江宜樺、王卓鈞、方仰寧殺人未遂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4/01
資料來源: 

今(1)日上午,台灣北社陪同76歲的周榮宗老先生,於台北地檢署前召開記者會,控訴國家暴力,攻擊手無寸鐵的學生和民眾。324佔領行政院行動,馬英九、江宜樺下令強制驅離、血腥鎮壓,周榮宗老先生當天在場和平靜坐,卻遭警察狠踹,用棍子、盾牌痛扁,導致他身受重傷,住院六天。為此,特委請台灣北社法政組召集人陳達成律師對馬英九、江宜樺、王卓鈞、方仰寧等四人提出殺人未遂罪的刑事自訴,陳律師為周老先生義務辯護、討回公道!

台灣北社副社長黃淑純,強烈譴責獨裁暴力!只有暴政,沒有暴民!周老先生當天在行政院被血腥鎮壓,迄今事隔八天了,背部傷痕依然明顯,雙腳浮腫依舊,打他的鎮暴部隊都可以當他孫子了,怎麼忍心下重手!義務辯護律師陳達成表示,周老先生委託他對馬英九、江宜樺、王卓鈞、方仰寧提出共同殺人未遂罪的刑事自訴,本來擬提出「告訴」,由地檢署檢察官偵辦,但當事人對檢察官沒有信心,所以直接提「自訴」,可以讓法院直接審判。陳律師強調,為何提殺人未遂罪自訴?當事人自陳被警察痛毆的過程中,一直聽到「乎伊死」、「打下去」,當天很多受害者都有相同陳述,這是殺人故意行為,無誤!

台聯立委周倪安324當天為了保護學生群眾,被打到眼窩骨折、身上多處挫傷瘀血,住院中不克到場聲援,仍關心周榮宗老先生病情,特地委託李卓翰先生轉交補品,祝周老先生早日康復!

新聞聯絡人:黃啟豪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獨派學者挺台聯 抨擊民進黨與本土社團是「當官俱樂部」
2008/01/04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四日電
台灣社等本土社團呼籲選民政黨票投給民進黨,不要投給台灣團結聯盟,引起部份獨派人士反彈。前台灣獨立聯盟主席張燦鍙等人今天呼籲:「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前立委謝聰敏則批:「民進黨要打倒蔣介石,卻都在學蔣介石」,想要捏死其他聲音。
對獨派人士的批評,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表示:民進黨和台聯在同一制度下競爭,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民進黨的敵人是國民黨,沒有要去消滅誰的問題;有本土社團呼籲支持民進黨,台聯也有獨派人士相挺,都是自然現象。
張燦鍙、謝聰敏、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施正鋒中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挺台聯,正本土」記者會,聲援台聯和前總統李登輝。彭百顯在會中提出「新黨外運動」、「新台灣人運動」,即使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如果認同台灣,就是新台灣人。
彭百顯還倡議:台灣應該要有第三勢力,由李登輝擔任精神領袖,以台聯為平台,走出台灣當前困局。
與會人士嚴詞抨擊民進黨、台灣社等六社團,連在本土社團舉足輕重的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也遭謝聰敏痛批。謝聰敏並說:李登輝提出的經濟、社會問題應該受到重視;民進黨卻要捏死這種聲音,「表面上要打倒蔣介石,卻都在學蔣介石。」
施正鋒則批:民進黨「狗急跳牆」、自詡代表本土路線,「但根本是爛代理人,想壟斷本土,卻不認真推銷,佔著茅坑不拉屎。」他還批台灣社等本土社團:「過去在民主運動根本都沒見過他們」、「根本就是當官俱樂部」。
台灣社則表示:本土社團只是表達對選舉的看法,並未做不實的汙衊;且社團成員都是醫生、教授,不知上述指控的根據從何而來。
對台聯遭攻擊違背本土路線,黃天麟反批:民進黨在經濟上走向和中國經濟統合,才是真正偏離本土路線;台聯才是真正的本土政黨。

「勿投台聯」 台聯告游錫堃
2008.01.05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洪肇君/連線報導
民進黨為搶奪立委選舉政黨票,與台聯撕破臉。包括前台獨聯盟主席張燦鍙等獨派人士昨天力挺台聯才是「正本土」,並痛批民進黨與台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對於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及(台灣社等)多位本土社團領導人呼籲選民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不要投給台聯,台聯昨天遞狀控告游錫堃等八人「意圖使人不當選」。這也是立委選制增加政黨票以來,首度有政黨以「法人」名義提出告訴。
台聯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五的候選人錢林慧君昨天下午到台南地檢署以書面控告游錫堃違反選罷法,因為游錫堃等人日前公然發表言論要求選民政黨票不要投給台聯,她認為已經觸犯選舉罷免法。
張燦鍙及前立委謝聰敏、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施正鋒等人昨天舉行記者會,聲援台聯及前總統李登輝。彭百顯表示,台灣應該要有第三勢力,由李登輝擔任精神領袖,以台聯為平台推動國家正常化,走出當前困局。
彭百顯還提出「新黨外運動」、「新台灣人運動」,強調:即使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如果認同台灣,就是新台灣人;但台灣必須「正名、制憲」,爭取國際認同。
謝聰敏說:李登輝為台灣人民說話,政府應解決問題;但民進黨不知反省,反而要捏死這種聲音,「表面要打倒蔣介石,卻都在學蔣介石!」
施正鋒更痛批:民進黨「狗急跳牆」,自詡代表本土路線,「但根本是很爛的代理人,想壟斷本土,卻不認真推銷,占著茅坑不拉屎。」他還批評台灣社等本土社團部分成員,過去在民主運動根本都沒見過他們,根本就是「當官俱樂部」;還有很多醫生、媒體人拿民進黨的錢做運動,「這樣叫做本土嗎?我瞧不起這些人!」
張燦鍙表示:台灣應脫離藍綠惡鬥的困境、建立新政治文化,現階段必須讓「新台聯」超過百分之五的政黨票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