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號召群眾集結凱道
擴大抗爭 結束時間未設限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陳逸婷

反服貿占領立法院今天(3/27)進入第10天,下午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與其他公民團體一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本周日(3/30)下午,號召更多民眾身著黑衣,集結凱道。黑島青林飛帆並表示,凱道集結不設結束時間。

占領立院行動宣布本週日集結凱道。(攝影:陳韋綸)

包括黑島青的陳為廷與林飛帆,在當天都將前往凱道。林飛帆表示,集結行動將於下午1點展開,同時間請議場與立院四周的民眾持續留守現場,當天立法院周遭將全程轉播凱道上活動。林飛帆表示,雖然目前預計於晚間7點結束凱道集結後返回立院,「但是如果人夠多,人群自凱道一路延伸至中山南路的立法院,就沒有『返回』的問題。」

在國民黨立委未出席的情況下,昨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確認議事錄,認定張慶忠30秒將服貿送院存查的決議無效。今天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第3度朝野協商,國民黨團釋出妥協意願,同意將服貿退回委員會審查,但提出的「回歸逐條審查、由王院長主持、場合不拘、民進黨簽字同意不阻撓」四底線,未獲在野黨團同意,最後朝野協商仍破局。陳為廷批評,馬英九在玩弄「兩面手法」,一方面宣稱願與學生對話,一方面卻要求國民黨團死守底線、不願退回服貿。

而另一方面,占領議場行動今天也提出退場機制:集滿立委「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先立法再審查」承諾書,承諾監督條例先立法、之後再審查服貿協議、程序委員會不阻擋相關法案付委審查,學生就將「買車票回家」。陳為廷呼籲國民黨黨籍立委「對人民負責」外,馬英九也不應以黨主席身分,動用黨紀阻擋個別立委簽署承諾書。

民陣的賴中強表示,反服貿運動關鍵在於監督機制的法治化,如果未先立法,之後就算退回服貿、重新談判,「回來的還是下一個黑箱」,而接下來的貨貿也是一樣。針對承諾書交回進度,林飛帆表示仍在統計中,稍晚會公布結果。

【兩岸服貿協議】系列評論

建議標籤: 

回應

Facebook
Anusara Hwang
https://www.facebook.com/anusara.hwang

據說教師在此全民共憤國家暴力時刻,應該聲援學運、配合放假,甚至發動教師罷課。另廂則有老師因為課堂點名,而遭學生批鬥。這簡直是準法西斯的前奏。試問:學生只要搞「革命」,還在乎被記曠課?

教師此刻應該做的,就是堅守勞動現場,做好教學與知識工作。因為對學生最好的教育,就是:罷工是廣大民眾惟一能真正動搖資本主義私有制度的武器,是工人爭取自身完整勞動權、奪回勞動成果的重要途徑。眼前這場沒有勞學聯合、沒有工人群眾的學生運動,證實了工農與群眾並未主動離開自身的勞動現場,以「罷工」加入這場訴求民主程序的運動,它也代表,運動的訴求內容,對於民眾而言並不具說服力。

如果你說服不了人,豈不是該更用功念書、努力理解你所宣示反對的這一切?用警察必然的暴力與仇中情緒進行反智召喚,甚至對不順你意者動輒批鬥,這是所謂「學生權力」的無限上綱,老師們也別搶著宣佈放假跟風了。

卅日路權已被民進黨申請,民進黨同意將路權轉給學生。

請不要把個人行為加諸於團體,以偏概全
如果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人民就應該站出來反對黑箱
如你所說,部分學生怕被記曠,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沒有罷工的人是因為看不到政府的誠意而不敢丟下工作呢?
又或者許多人民沒有意識到我們的社會應該是民主的,而資訊應該是公正公開的!
到底是誰應該要多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