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承諾書集滿就準備退場

2014/03/27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7日電)占據立法院議場的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今天表示,等到朝野立法委員交回承諾書,就可以準備退場。

抗議民眾昨天發起「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先立法再審查」承諾書活動,承諾書要求立委3點承諾,包括全力推動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立法院應先完成監督法制化,再處理服貿協議爭議;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不阻擋監督法制化的各項提案,並於最短時間交付審查。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陳為廷上午召開記者會,林飛帆拿起裝著承諾書的箱子表示,許多人都在關心占據立法院的退場機制,「只要這個箱子集滿,就可以準備買回家車票」。1030327

林飛帆:先立法監督再審服貿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7日電)國民黨表示願意讓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重回委員會審查,占據立法院議場的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今天表示,前提要先立法。

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上午表示,為解決僵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願再回歸逐條審查、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場合不拘、民主進步黨立院黨團簽字同意不阻撓這4大原則下,讓服貿協議重回委員會審查。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陳為廷上午在議場召開記者會。林飛帆表示,服貿協議回到委員會審查,前提是要先推動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再來處理服貿協議的爭議。

抗議民眾昨天發起「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先立法再審查」承諾書活動。林飛帆表示,目前已有民進黨團及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繳回承諾書,但希望民進黨籍立委能以個別立委身分繳回承諾書,他也呼籲國民黨籍立委積極回應人民聲音,才能實現代議政治的理想。

林飛帆也說,許多人都在關心占據立法院的退場機制,他拿起裝著承諾書的箱子表示,「只要這個箱子集滿,就可以準備買回家車票」。10303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