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王家2014.3.14 緊急聲明稿

2014/03/14

聲明人:王廣樹、王清泉、王家駿、王楊玉美

我們王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得知組合屋強拆噩耗,這突如其來的拆屋事件讓我們錯所不及,因為王耀德之前尚未告知王家其他家人,連他的父親在今早接獲電話才得知此消息,之後我們一直無法聯絡王耀德,從耀德對媒體發言得知他是被建商用2億賠償的訴訟壓力不得不自行拆屋的說法,讓我們王家人感到痛心,這又是建商用金錢來脅迫我們搶地的招數。

我們必須重申王耀德原先是受家族中父執輩之託,為了方便繼續訴訟下去,所以暫時把產權過在他名下,這家不只是他一人的,而是整個王家家族的。今天耀德遭遇樂揚建設威脅民、刑事訴訟的求償,身負多方壓力下,擅自做此決定,讓我們很痛心。

至於許多留言指控是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在操控王廣樹的決定,這是錯誤且抹黑的說法。聯盟是以王家人的共識為主,而非操控我們。聯盟是由一群相同受害者組織下的團體,一路都是他們陪著王家人度過各種難關。如今要把聯盟汙名化,無非是讓王家孤立無援,讓更多聲援者放棄繼續聲援我們,這樣一來王家真的會被建商、財團、政府玩弄於股掌之間,抹黑、分化群眾力量,最後可以輕鬆拿到土地,這就是我們目前面臨最大難關。

至今,由於政府、建商推諉塞責,讓底層人民弱弱相逼。今天發生在我們家身上的慘劇,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懇請大家勿再以訛傳訛、誤會一路以來與我們同伴的聲援團體都更受害者聯盟與聲援者們。

在先前法院二度強拆壓力下,我們感謝都更受害者聯盟的志工們義氣相挺,與我們、所有借款人一起打了一場仗。我們無盡感謝!剛剛也已與委任律師詹順貴確認:該筆反擔保金將於三審定讞後,由出面借款的都更受害者聯盟協助進行返還。

就在本周三辦理提存前兩日,我們收到王耀德通知樂揚將追討二億民事賠償一事。當時由於未見證明,我們不認為有建商會無良心、卑劣至此,仍然集合全家族之力,兩家兄弟姐妹共同到法院辦理提存。但今(14)日傍晚,經我們的委任律師與樂揚律師許獻進當面確認,他們表示其實沒發出兩億民事求償訴訟。這件事情證明:建商惡意透過放話威脅,對於每個家裡不同個人,會是多大多沉重的打擊!我們再次也懇求同意戶: 冤有頭、債有主。都市更新條例讓你們一同意就拆屋,有問題該找政府、建商協力解決。

懇請大家不要再怪錯對象、支持弱弱相殘,繼續配合演出這齣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戲碼了。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