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前線!反擔保金社會借款提存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3/11

時間:2014年3月12日(三)上午10:00 地點:士林地院內湖民事庭(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九一號)

文林苑案士林王家遭強拆兩年後,再次遭遇二度強拆危機,士林地院於1/29日宣判樂揚建設只要提存1756萬餘元,即可向法院申請,先行拆除王家為了抵抗都更惡法而原地蓋起的組合屋。王家若要擋拆,必須提存同等金額的反擔保金1756萬餘元才可保住組合屋。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於二月八日起,向社會發起集資借款行動,獲得廣大社會大眾響應, 成功在兩週內募得民事訴訟反擔保金1756萬。共有六百多個團體與個人借款,期間最小金額為11元,最大金額為950萬元,完成艱鉅、不可能的任務。

我們深刻的感受到縱使是小蝦米,只要集力也可對抗龐大的不義體制。而社會大眾支持公平正義的理念,也使這場艱難的仗能夠走得更長遠。

三月十二日,王家與律師將於上午十點在士林地院民事庭,辦理反擔保金提存,同時,也將有各界借款人代表及反不義強拆、支援前線的行動者於現場分享什麼是「錢買不到的東西」。

敬邀各界媒體記者朋友們前往及共同關心此案後續發展。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3/1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