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時未晚,立即行動
大埔丟鞋案台權會召募義務律師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2/25
資料來源: 

日前在網路上一支名為「我是烏克蘭人」(I'm an Ukrainian )的短片引發了全球觀眾熱烈的回響。勇敢的烏克蘭少女娓娓地訴說,為何數十萬名烏克蘭人走上街頭。人民只是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利爭取民主,要求自私的政客下台。但這些民眾的要求卻遭到政府無情的打壓,掌握軍警的獨裁者以優勢武力淨空人民示威的廣場。

在民主體質仍然脆弱的台灣,雖然我們鮮少看到這種血淋淋的街頭國家暴力,但是統治者正以一種幽微高明的手段來打壓人民,考驗著台灣人民對人權法治的真正信念。當今執政者利用檢察體系,將和平表達意見的人士,抹黑成暴力犯罪的壞份子,但對位高權重的貪腐政客,卻是輕輕放下。此刻的台灣其實面臨了不亞於烏克蘭的嚴峻挑戰,人權民主或許不會一夜消失,卻將慢慢枯萎死去。

2013年7月,為聲援竹南大埔違法徵收與苗栗縣政府濫權強拆事件,捍衛苗栗青年聯盟陳為廷與竹南大埔巡守隊隊長林一方等人積極在地方上進行各種串連行動,期讓更多民眾了解此事件之爭點。但也因為他們「太過積極」地與苗栗當權者唱反調,結果被控涉及妨害公務、侮辱公署、傷害、毀損及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嫌,苗栗地檢署2月24日正式對其提起公訴。

這起對活躍社會份子的刑事起訴,正是國家公權力又一次對人民表意與言論自由的淩遲,我們不能坐以待斃,唯有公民的力量方能阻止國家黑手的恐嚇。台灣人權促進會長期以監督國家暴力,保障、促進人民自由權利為職志,我們號召籌組義務律師團,不只協助這7名當事人在法庭上捍衛其權利,突顯行政機關的濫權,更希望讓社會重視此事件背後威權復辟的憂慮。這場人權保衛戰你我都不能置身事外,否則將束手放任民主人權倒退!

招募義務律師網頁 https://www.tahr.org.tw/node/1347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