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校長反賭 澳門學生控訴賭害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2/21

反賭團體2/21(五)早上至教育部抗議未對大學開賭博課程積極管理,要求教育部在「離島觀光賭場條例」通過前,限制學校開設賭博技藝課程,並且請教育部長說明「博弈課」好不好?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召集人釋昭慧表示促賭者說華人愛賭,但資料顯示,只要是賭場所在地,當地人就愛賭。新加坡賭場賭最多的是新加坡人,賭場蓋在台灣愛賭的就是台灣人。「離島賭場觀光條例」還未通過,大學就開博弈課。賭博技藝不需要高深的知識與學理,卻在大學授課,教出來的學生進賭場工作,是將年輕人推向火坑。

特地從馬祖前來教育部抗議的前連江縣中山國中校長王花俤表示,今天要來教育部收到很多馬祖鄉親的「關心」,但退休就是為了要做對社會有義的事,因此也背負了一些馬祖父母與教育工作者的期待,表達不是所有馬祖人都希望在自己家鄉蓋賭場。王花俤指出目前已經有學校在開設「博弈課程」,讓教育工作者很難教育下一代,他希望教育部能把「博弈課」是否是有益身心健康的課說清楚,不然地方束手無策。

來台念大學的澳門僑生現身說法,指出自己的父親就是一個嗜賭者,把本來留給自己及妹妹的教育基金及房子全部輸掉,讓他們一家流離失所寄人籬下。甘家豪強調這絕不只是發生在他身上的個案,他身邊很多朋友、同學及澳門居民都有病態性嗜賭問題。甘家豪也表示在澳門年輕人普遍任為讀書沒有,因為進賭場工作不需太高學問,月入薪資就有台幣6、7萬元,但教育是根本大計,一個地區不發展教育,怎麼會有未來?甘家豪說在台求學讓他深切感受台灣及台灣人的好,他愛台灣,不希望台灣變成下一個澳門,這是以他的力量能為台灣做的事。

澎湖縣反賭場聯盟代表人傅靜凡表示澎湖因為賭場議題已經浪費了10幾年,好在之前公投否決蓋賭場,讓澎湖展現其他發展的可能。不過促賭有心人士還持續運作,讓澎湖無法擺脫賭場夢靨。傅靜凡指出「離島觀光賭場條例」是個不公不義的法案,偏袒財團。而教育是百年大業,卻淪為替財團訓練賭博員工,希望大家一起重視這個議題。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反賭聯盟緊接將進行一連串黨團拜會活動,要求立委嚴格把關「離島觀光賭場條例」。何宗勳並對教育部提出兩點要求:1、要求教育部在「離島觀光賭場條例」通過前,限制學校開設賭博技藝課程。2、並且請教育部長說明「博弈課」好不好?反賭聯盟將於下星期拜會教育部,希望教育部提出說明。

當天出席有:前連江縣中山國中校長王花俤、澳門僑生甘家豪、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種子文化協會秘書長張零袗、澎湖縣反賭場聯盟代表人傅靜凡、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錢文南、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召集人釋昭慧。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甘家豪也表示在澳門年輕人普遍「任為」讀書「沒有」?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不校稿?張貼者也不校稿?

如果去馬祖住過"一陣子"的人都知道,年輕人職業如果不是公務人員或是教職,即使想待在那邊也無法久居,無法改變只好讓年輕人口一直往外流失。

甘家豪也表示在澳門年輕人普遍「任為」讀書「沒有」?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不校稿?張貼者也不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