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成立 江揆:勞動政策和勞工行政組織發展更為健全

2014/02/20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勞動部「從勞委會到勞動部-業務規劃與未來展望」報告後表示,勞工朋友是推動國家進步發展的重大動力,政府一向非常重視勞工的權益,歷年來也為保障勞工權益建立了良好的法規和制度,本月17日勞委會正式改制為「勞動部」,讓勞動政策和勞工行政組織發展更為健全。

江院長除期許勞動部在勞動者就業安全的保障方面,持續建構符合世界潮流且兼具我國國情的勞動法制,也希望勞動部強化勞動力的規劃,以面對國內人口結構變遷及全球化競爭的挑戰。

江院長強調,勞資關係的改善也是勞動部與相關部會的重要任務。我們期待資方能積極照顧勞工朋友,讓業務成長的果實嘉惠更多員工;也希望勞動部在研擬相關勞動規範時,能顧及企業經營的辛苦,以公平合理的立場來創造勞資雙方雙贏的局面。

江院長並表示,目前還有幾個部會的組織法在立法院審議中,期待這些組改預定成立的新部會組織法能儘速通過。尚未完成組織改造的部會首長或籌備小組的召集人,應積極推動相關組織法三讀通過;如果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能讓進行已久的政府組改工作一氣呵成,相信政府的效能一定會更進一步提升。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