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今日揭牌 江揆期勉勞動部制定政策照顧勞工朋友

2014/02/17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7)日陪同馬總統出席勞動部揭牌暨布達典禮時表示,行政院勞委會升格為勞動部,蘊含著國家對勞工朋友的莊嚴承諾,未來政府將透過專責、有力的勞動部,制定照顧勞工朋友的政策,也希望各界為勞工朋友加油。

江院長進一步表示,升格為部後,勞動部的責任將更重大,拓展的業務面向也會更廣,從勞工朋友基本權益的維護、勞動條件及福利的提升、勞動者工作機會的創造、勞工薪資的提升等,勞動部成立後,將就各個面向與資方或行政院其他部會一起努力,保障勞工朋友的權益。

江院長表示,由勞委會過渡到勞動部的過程中,潘世偉部長是最佳人選,因為他出身基層,深切了解勞動業務擴展的過程中應做的事,行政院各部會也會全力協助讓勞工朋友生活得更好。

江院長指出,勞工的權益要獲得保障,不能單靠勞動部的努力,就像國家的經濟成長或失業率的降低,也絕非只是單一部會的事,而是行政院所有部會的責任。江院長舉例,比如國防部可讓士兵在退伍前接受職業訓練或讓職業軍人退伍前有良好的轉職訓練,進而為社會所用;另外透過外交部與周邊國家簽訂經濟合作協定,可創造出有利臺灣經濟的大環境,企業進而願意投資而讓勞工朋友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因此政府各部會是一體的,應共同為國家努力。

江院長除對勞動部的成立表達祝賀外,也感謝歷任勞委會主委及同仁在勞工事務上打下的基礎及貢獻。

此外,江院長也提及,馬總統擔任研考會主委時就已著手規劃政府組織變革,而行政院組織改造工作也在馬總統2008年當選總統後,即責成研考會持續積極推動,進而將原有37個部會精簡成29個,使政府組織更節省人力,也更具效能。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