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核作演唱會 十多組音樂人反核接力演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2/15

Tizzy Bac、生祥樂隊、董事長 + 蔣進興、巴奈、那布、農村武裝青年、勞動服務、拍謝少年、輕鬆玩、王榆鈞、Easy、搖滾主耶穌、猛虎巧克力等十多組來自不同世代、不同曲風的音樂人即將在2月22日於Legacy傳音樂空間,聯合為即將來臨的308廢核大遊行造勢開唱!從下午三點唱到晚上十一點,整整八小時史無前例的反核馬拉松音樂盛會,邀請不論是喜愛音樂的朋友或者關心核電議題的民眾,都能一起到場用眼睛與耳朵親身感受音樂人的不核作主張。當天門票收入扣除必要開支,將全額用作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反核專案計畫使用。

資深樂評人、「音樂五四三」主持人馬世芳大力推薦「不核作演唱會」,他表示:「這場演唱會會是台灣獨立音樂圈一次非常堅強的火力展示。從下午三點一路唱到晚上,而且可以說是獨立樂界的精銳盡出。那麼這場演出的名單非常漂亮,每一個團、每一個演出人都讓人好期待。」

金曲獎、金音創作獎、音樂推動者大獎等評審、資深樂評人葉雲平也表示:「這一次的演唱會跟這一次的合輯,都代表著這些音樂人是以音樂帶著議題來走的。也就是說,他們要表達他們的想法跟做法之前,他們得先把他們的專業跟本分發揮的很好,即使你以前不認識他們所想要表達的想法,或者是對他們想要表達的這些理念不太清楚,你可以先聽音樂,因為他們的音樂都非常的棒,作的也都非常的好,不管是合輯裡面,或者說即將要來發生的這場演唱會,你就算只是去聽一場非常非常過癮、非常好聽的音樂會,在這個過程中,在你仔細聽他們的音樂過程中,不妨去想一想他們這些美好的音樂裡面,所傳達的出來理念是不是有道理的、是不是能夠說服你的,我想,這樣的方式就是音樂人去傳達社會理念或關心公共議題最好的方式。」

由環團與獨立音樂界號召的台灣第一張以反核為主題的獨立創作專輯【No Nukes! Long Play! 不核作 - 臺灣獨立音樂反核輯】從去年底至今發行至今,唱片銷售與討論的反應都十分熱烈,為讓音樂人有更多機會與社會大眾面對面分享自己對社會議題的關心和主張,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便再次串聯獨立音樂界,舉辦這場不核作演唱會,以文化形式促進更多核電相關的公眾討論與交流,並藉著馬拉松接力演唱的方式,對無核家園作出團結的宣告。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2/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