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公務員協會‧號召公務員罷工促加薪

(柬埔寨‧金邊訊)柬埔寨獨立公務員協會號召全國公務員罷工,以要求政府加薪。

該會發出聲明稱,目前公務員工資太底,不能應對百物天天上漲的壓力,因此協會呼吁各單位公務員站出來,參加和平罷工抗議行動,要求政府調高薪資至200萬柬幣(約500美元)。 “目前柬埔寨獨立教師協會正在全國各校發動罷工爭取調薪,希望全國公務員也可以看齊,從現在開始加入罷工行動。”

聲明表示,只要全體公務員同心協力,罷工是對政府施壓最有效方法。當公務員工資逐漸獲得改善後,將能幫助減少政府部門貪污現象。

柬埔寨獨立公務員協會主席高奔向本報稱,目前該協會還沒有足夠的力量,號召公務員在某個地點集會或遊行抗議,因此公務員“罷工”,是不去上班。

他指出,雖然政府已陸繼調整公務員薪資,但最低級別的公務員,每月資薪只有42萬柬幣,只靠個人薪水,根本無法維持生活。

他說,由於工資太低,使政府無法吸引優秀的人才加入公務員隊伍,同時也造成公務員工作素質差。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