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一毛不罰,老工人抄家滅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1/25

遠通電收在2012年7月至今,因使用率未達規定、系統裝設問題,總共受政府開罰近5億元,但政府一再寬限,使遠通一毛也沒被罰到,中間甚至傳出遠通告政府,要求撤銷罰款的狀況。相對於對財團的放任,政府卻對工人下重手,從去年展開抗爭的關廠工人案,就是勞委會花2056萬聘80位律師,告548戶老工人,向他們追討本是代位求償的「棺材本」才引發的。

除了政府對遠通的「特別待遇」以外,今年初全面實施的國道etag收費系統頻傳錯誤,不斷地在增加社會的成本,造成大眾的困擾。更重要的是,至目前為止從國道退下來的900多名收費員失業問題,仍未解決。

遠東宣稱轉置,其實是在羞辱工人 而目前失業的900多名收費員受遠通欺壓的情況,一是多數收費員雖然年資十年以上,卻只領到遠通二十餘萬的慰助金,與應有的資遣費差距甚遠。二來,遠通電收聲稱的「努力幫忙轉介工作」,在個別的狀況中,是要求一個住在台南的收費員,到花蓮的速食連鎖業工作。更甚而言,許多畢生貢獻在國道上的收費員,在遠通的轉職要求上,卻被以學歷、工作經驗不足遭拒絕。我們認為,遠通電收這樣的做法,根本是在羞辱為社會打拼、付出的所有收費員。

從關廠工人跟收費員的案子,可以清楚的看見,十六年來政府跟財團聯手打壓工人的情況從未改變過。而面對這樣的困境,關廠工人將會和收費員站在一起努力,討回勞工應有的權利。

我們訴求: 一、國道etag業務收歸國有  二、提出安置收費員的方案。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