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圍多盼徵收」 航空城自救會不爭了

2014/01/20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內政部去年底初步決議保留第三跑道大園福海宮聚落,部分竹圍村民醞釀「併入徵收」,桃園航空城自救會昨天發表聲明,宣布爭取「先建後拆」多項權益目標已達成,考量地方和諧,即日起暫停相關活動。

桃園航空城自救會宣布「暫停活動」聲明,是否意味不再反對航空城計畫徵收案?竹圍村長陳茂源說,他最近問卷調查竹圍住戶,回收320份問卷,只有10多戶反對,多數村民希望竹圍街一併納入徵收,他將透過民代向政府表達這項訴求。

內政部審議桃園航空城計畫定案,決議保留機場第三跑道的大園福海宮周邊聚落,有的村民擔心竹圍街將來成為「孤島」,引發地方人士、住戶議論,「希望竹圍街納入徵收」的意見逐漸發酵。

桃園航空城自救會內部討論後聲明,表示該會成立是為協助航空城徵收範圍住戶及地主爭取應有權益,諸如墳墓地已不列入住宅區、先建後拆安置、地價公告現值適度調整,階段性目標達成,考量促進地方和諧,該會即日起暫停一切活動。

該自救會發言人詹憲章表示,竹圍第三跑道預定地住戶長期受噪音、限建困擾,自救會整合多數鄉親意見,爭取「先建後拆」階段性任務完成,因此暫停活動,也不希望有人假借自救會名義活動。

縣議員徐其萬表示,縣政府允諾先建後拆及學校一次到位下,桃園航空城自救會基於地方和諧,暫停一切活動,符合百姓的看法,他最近接到很多竹圍鄉親反映「希望竹圍納入徵收」,如果竹圍住戶多數人決定配合徵收,他一定會向政府發聲爭取。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