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產業總工會號召四萬會員退租E-Tag!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1/17

E-Tag正式上路以來爭議不斷,不但高公局與遠通電收公司除了有超過4億多元的違約訴訟官司正在進行中,政策正式上路後,有關高速公路收費員就業安置問題遲未解決,高公局編列給遠通的預算包括人事費用、機電運作跟維護系統,全數高達17億元,行政費用支出遠比過往以人工收費編列10億元人事費更高!

計程收費上路後,全台964名收費員失業,在政策上路前夕,不但發生田中站鄭姓收費員因為中年失業,憂慮日後生活無以為繼,進而燒炭自殺的悲劇,在政策上路後, 313名申請就業轉置的收費員,卻僅有56人完成轉置,還有數百位收費員工作安置問題不但無法解決,在應徵上還發生身心障礙歧視、學歷限制等問題,這都顯示遠通電收拿了政府補助金之後,就將收費員的工作權棄置不顧!

遠通電收在爆發E-Tag扣款爭議後,不但無力解決扣款誤差問題,更枉顧瑞士勞工就業安置問題,負責人徐旭東竟然還大言不慚的表示:「用戶退了以後,我請問他怎麼上高速公路」,此種言論與心態,不但把國道當成自家壟斷生意,還有恐嚇用路人之嫌!

政府圖利財團案例更増一例,勞工權益又再一次被打壓!為了表達對遠通電收財大氣粗、欺壓勞工的鴨霸態度,高雄市產業總工會號召全體四萬會員共同退租E-Tag,以實際行動表達對高速公路電子收費政策不斷出包的不滿。高雄市產總理事長江健興表示,除了會員工會外,將進一步號召全台地方產業總工會、全國性勞工團體一起響應退租行動!

新聞聯絡人:高雄市產業總工會 理事長 江健興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