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全民公敵 —還我不受監控的行動自由
民間團體聯合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1/16

今年一月起國道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全面正式啟動 ,而經營其電子收費的民營業者遠通建制的國道行車資訊查詢系統,不但系統老舊當機,更出現許多錯誤計費的離譜烏龍事件,引發消費者不滿、揚言退租。而警政署及國稅局等政府單位都覬覦遠通所蒐集的全國國道行車記錄資料,卻將黑手伸入指染。取消人工收費後的國道收費員更面臨失業及難以轉職的現實生活問題。在全面電子化收費下,即使不使用eTag,行車資訊也都仍會被監測系統所記錄。這樣一個錯誤百出的系統,竟可通過高公局的驗收,所有的政策錯誤皆由人民承擔及買單!人民已經忍無可忍,數個民間團體及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將聯合起來對遠通及高公局宣戰,並要求恢復部分人工收費,以保障人民不受監控的行動自由。

時間 1/17(五)上午10:00 地點 交通部門口(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50號 )

主持人: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執秘)

發言者: 邱文聰(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劉靜怡(澄社社長) 林敏聰(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 林莉雯(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代表) 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胡孟瑀(青年勞動九五聯盟代表) 周于萱(「ETAG不爽裝聯盟」代表) 消基會代表(邀請中)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澄社、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勞工陣線、國道收費員自救會、ETAG不爽裝聯盟、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全民個人資料保護聯盟

新聞聯絡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秘書 邱伊翎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1/1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讚~謝謝伊翎及各個民間團體~感謝各界朋友關心我們大家的國道~感謝各位關心
國道收費員~非常~非常地感謝~謝謝大家~你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