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隻 八年不見天日的米格魯實驗犬
看台灣「動物實驗」管理制度缺失
請民眾伸出援手,讓牠們擁有實驗室外的春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1/13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明(14)日將召開記者會,為八隻被用於「藥物動力學」實驗(PK)長達八年,八年來不見天日、健康狀況不佳,又差點可能被轉手賣到另一實驗室進行其他實驗的米格魯犬找家。

研究會將帶八隻實驗犬到記者會現場,並公佈牠們的現況與遭遇。邀請媒體朋友幫忙,讓牠們在經歷八年冰冷的實驗、為人類奉獻一切後,能找到有心的民眾認領養,讓牠們感受家的溫暖與飼主疼愛,安享實驗室外的餘生!

同時將公佈台灣「動物實驗」管理制度缺失--包括:

1、以混身是病、承受痛苦的動物做實驗,可能導出安全、準確的實驗數據嗎?衛福部漠視醫藥研發與生產的「動物實驗」品質! 2、全台實驗機構過半沒有專業「實驗動物獸醫」(LAV)醫療照護,漠視動物痛苦!相關主管機關嚴重失職! 3、實驗動物被「科學應用」後,未待其完全恢復生理功能,就被反覆再利用的情況相當嚴重!

全台實驗機構管理、計畫審查、實驗程序監督等,充滿制度性的漏洞!動物實驗的浮濫與劣質,不僅有礙台灣醫學、生技、科學發展,更將影響國際形象!敬邀媒體關注!

記者會日期、時間:103年1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點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臺北市青島東路8號) 出席:立法委員林淑芬、蕭美琴 / 國科會、農委會、衛福部代表 敬請媒體朋友攜帶隨身碟,現場可複製影片及照片。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1/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可以領養ㄇ 他們好可憐 狗就沒有生命ㄇ 那人也可以實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