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反空降 要專業
反對開放最後一哩,反對圖利財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01/08
資料來源: 

中華電信要專業 裁員高手不要來

中華電信工會表示,中華電信公司將繼賀陳旦之後,再度由非電信專業人員職掌,在賀陳旦任內,利用優退之名,行逼退之實,讓中華電信員工由3萬6千名減少到剩下2萬4千名,導致勞資爭議不斷,至今員工仍深受其害。即將空降的蔡力行曾於台積電進行「假PMD(績效考核制度)之名,實為裁員」的決策,引起台積電員工激烈反彈,嚴重損害公司形象及利益,致使張忠謀再度出山收回權力為其善後,對於前科累累的蔡力行先生空降中華電信乙事,工會表示遺憾及不解。

鳥盡弓藏?兔死狗烹?

中華電信工會朱傳炳理事長表示,李炎松董事長為電信體系出身,才剛剛為中華電信打下4G競標勝利的漂亮一仗,不僅讓中華電信取得最熱門的C5頻段,同時也是台灣唯一拿滿35MHz頻寬上限的電信公司,可謂戰績彪炳,卻一夜之間突遭換將,如何讓人信服?電信事業屬高度專業行業,董座乙職本應由對電信技術熟悉的中華電信員工中選任,如此方能領導公司於高度競爭環境中突圍,然而李董事長竟於4G鳴槍起跑的重要時刻被迫去職,實有違常理!

蔡力行為民國40年出生,依照交通部「屆齡就要退休」的理論,頂多只剩下2年就要退休。面對電信產業的複雜程度,幾乎是才剛剛對業務有所瞭解就要退休了,空降這樣的董事長意義何在?

反對開放最後一哩,反對圖利財團!

中華電信工會表示,「最後一哩」早已於民營化時作價售予中華電信,台灣電信市場從89年開放迄今十餘年,當初政府更以電信市場自由化之名將中華電信民營化,多家民營電信、固網公司大量集資成立,迄今國家整體固網基礎建設無法擴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該戮力要求固網業者加速建設,而不是將責任歸咎於中華電信,甚至要求開放「最後一哩」。 中華電信工會朱傳炳理事長表示,對於「開放最後一哩」這類圖利財團的假議題,工會一定堅決反對,中華電信公司早已民營化並發行股票、ADR,政府也因此進帳三千多億,公司資產所有均為全體股東共有,豈能聽任財團恣意啃食?

「正派經營」-中華電信的價值!

中華電信工會呼籲,無論中華電信董座由何人接任,均應全心專注精進電信專業,與員工團結一心為中華電信公司的永續經營而打拼,切莫再以裁員、減薪或各種變相剝削勞工的方式虛增營收。唯有專注本業,堅持正派經營,方能再創佳績!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