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聽取「102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辦理情形」報告

2014/01/02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財政部「102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為落實行政院「經濟動能推升方案」,財政部於102年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簽約金額約774億元,對我國經濟發展有相當貢獻,感謝各相關機關的努力,但仍有部分金額較大案件於公告後無廠商投標及部分案件因故未能順利簽約,請財政部會同各主辦機關確實檢討原因,積極排除投資障礙。

江院長指出,103年度預計釋出民間投資商機雖達1,424億元,但鑒於財政部簡報所提中央機關辦理促參案件的簽約金額與件數有下降情形,請各部會再進一步清查轄管土地與投資計畫,評估引進民間參與投資的可行性。

江院長表示,從總統元旦講詞中可知,加強公共投資將是今年度政府經濟工作的重點,引進壽險業資金投入公共建設也是行政院重大政策,請財政部與金管會持續共同積極篩選適合保險業參與公共建設的投資類型與案件,以擴大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另外,江院長也請薛琦政務委員對於本案,特別是壽險業投入公共建設的部分,隨時主動召集相關部會檢討,並給予行政院政策面的指導。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