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呼籲各界支持本地農漁產品

2013/12/26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6)日出席「2014年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開幕典禮」時表示,臺灣農漁產品品質已大幅提升,成為特色產業,不但開發出相當多的產品,也可外銷送禮,並媲美世界各國產品,因此,希望各界多加支持。

江院長說,臺灣的農漁業符合所謂的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原則,而且每年產品都推陳出新,令人驚豔。從其間可看出農委會、相關農漁業試驗所、農改場、農漁會等單位,以及農漁民朋友的共同努力,將經濟學上的初級產業,透過培育、加工、不斷的嘗試,生產出優質的產品。 江院長進一步說,由於相關單位的努力,我國的農漁產品已具有「送禮大方,永留懷念」的品質,這樣的品質與等級已超越傳統的土產,不但已開發為內銷禮品,更可外銷。今天現場的展品也都經過農漁會的精選與認證,消費者購買時可從標章中對產品有所瞭解。

江院長最後說,大家如果仔細參觀現場產品,相信對臺灣的農業會更有信心。臺灣農業在最近幾年的發展下,不但產量高,產值更大;不只滿足內銷市場,而且可充分外銷。他並強調,只要建立品牌,擴大通路,我們的農業一定可以蓬勃發展。隨著目前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我們的精緻農業及農業加值,將會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