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聽取「當前經濟情勢」報告

2013/12/12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建會「當前經濟情勢」報告後表示,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74%,反映出口及內需相對疲弱。但自第4季以來,工業國家經濟成長動能加速,國際預測機構皆認為明年全球景氣將明顯復甦,加以臺紐經濟合作協定及臺星經濟夥伴協定已簽署完成,應可對我國外貿帶來正面助益,使國內經濟景氣逐步上揚。

江院長指出,昨天晚上總統府召開會議,邀請行政院財經首長,報告過去財經領域建設的主要施政,以及未來推出的重要政策,顯示總統對於拚經濟施政面向的高度重視。

江院長指示,為掌握國際經貿復甦契機,並加速調整國內經濟結構,請各部會全力落實「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加速與其他國家簽定貿易協定,並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計畫,以提振出口、帶動投資,活絡國內景氣,厚植經濟成長動能。

此外,江院長說,立法院會期即將結束,在院會結束前,他將邀集財經部會首長討論,請相關閣員及早規劃並構想來年重要經濟施政,以及有助臺灣產業發展的政策。他也請首長在討論前,多聆聽業界及民間學者專家意見,做為施政參考。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