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血汗,要長照!
長照保險芭樂票,血汗長照何時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2/10
資料來源: 

時間:2013-12-11上午9:20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正門前

台灣現有失能人口約有70萬人,是誰在照顧這些失能者呢?65%由家庭照顧者(家屬)照顧,28%由外籍勞工照顧,4%由機構照顧,只有3%由政府「十年長照」計畫提供照顧服務。

家庭照顧者:每天照顧14小時、睡眠不足、平均照顧年限10年、20%家庭照顧者確診罹患憂鬱症….

外籍勞工:每天工時18小時,將近10萬人在台三年完全無休假、沒有基本工資保障…..

這些事實顯示,高達93%的長照人力完全處於「血汗」狀態!!台灣的長照現狀,道道地地是「血汗長照」~

而馬英九總統於2008年競選時提出的政見:「四年內完成長照保險立法」,但現在已經2013年底了,說好的長照保險在哪裡?

兩年一次的移工遊行,今年與家庭照顧者總會合作,以「反對血汗長照」為主題,要求馬英九兌現選舉支票,建立健全的長照制度。

而12月11日立法院將審查「長照服務法」草案,遊行主辦單位--台灣移工聯盟將於立法院外舉辦遊行記者會,並有行動劇演出,突顯血汗長照的現況。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2/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