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 公民論壇 群賢樓前 不見不散
300人排字活動暨公民論壇 採訪通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1/28

新聞連絡人:伴侶盟常務監事,徐蓓婕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

  目前在立法院進入付委程序的婚姻平權草案,引發許多討論的聲音,從立法、行政部門到新聞媒體、學術論壇與網路平台,贊成與反對方都公開表達了各自的見解,台灣社會第一次,針對同志成家議題,開展了直接而激烈的辯論,這樣的對話是我們所樂見的,只因真理是越辯越明的。 面對伴侶盟草擬提出的婚姻平權草案,反同勢力的恐慌,透過最近這兩個月對於草案的抹黑及不當連結表露無遺,他們不再掩飾歧視同志的言語,公然賤踏同志作為人的基本權利。同志不該是二等公民。為了回應11/30在凱道上舉辦集會的下一代幸福聯盟,我們邀集了300位公民,一起在立法院群賢樓前排出粉紅「婚姻平權」字樣,用身體和聲音表達出我們支持公平正義的決心,同時也呼籲掌握立法實權的立委們,正視人民的需求,還給人民應有的權利,一起站在公平與正義的這一邊。 同時,我們也觀察到,許多人對於婚姻平權草案及立法運動有話想說,或是有故事想要分享,因此我們設立了公民論壇,希望透過理性的意見交流,實踐民主社會的溝通精神,也讓每一個人的聲音都有被傾聽的機會。活動前記者會則邀請到長期支持性別平權運動的釋昭慧法師、立法院婚姻平權公聽會中力挺婚姻平權的台灣神學院曾宗盛牧師,及同志同光長老教會,一起來回應恐同宗教勢力對於婚姻平權草案的扭曲、誤導不當動員。此外,我們也邀請了已婚媽媽陳文葳及其家人來分享他們支持婚姻平權的理由,以及草案將會產生的正面影響。

活動時間:11/30〈六〉14:00~16:30。 活動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前(台北市濟南路一段1號)

活動流程: 14:00~14:30 記者會 (出席發言者:釋昭慧法師、曾宗盛牧師、同光同志長老教會、陳文葳一家、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14:30~14:45 「婚姻平權」排字活動〈攝影朋友請至群賢樓五樓陽台取景〉 14:45~16:30 「婚姻平權」公民論壇

主辦單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徒步尋找愛的可能、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兒少法29條研討會、熊學會。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1/3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