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少功專題演講】文革學:從西方到中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2/11

韓少功不僅被公認是中國大陸當代文學界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也是思想界的代表性人物。當文革日漸被學術思想界視為理解當代中國政治史與精神史無法跨越的地層時,曾經走過那個時代的韓少功,將在本次演講中透過與既有的文革研究對話,提出他獨特的看法,與我們共同討論他的文革學。

時間:2013年12月14日(六)14:30-17:30 地點:紫藤廬(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主持:陳光興(交大社文所教授、台社成員)

主講:韓少功

韓少功(1953-),湖南長沙人,當代中國傑出作家、重要編輯。他在1980年代主要創作「知青」題材的中短篇小說,被視為「尋根派」的看板作家,1995年發表形式風格特異的長篇小說《馬橋詞典》,日後發表兩部長篇《暗示》、《山南水北》。近二十年來,韓少功堅持文學介入當下的理念,隨筆作品逐漸成為個人的創作大宗。創作之餘,韓少功翻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惶然錄》等作品,亦曾擔任海南《天涯》雜誌社長,使該刊物成為1990年代中後期中國大陸思想文化界論辯的重要園地。

贊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主辦單位:紫藤文化協會、台灣社會研究雜誌社、世新大學台灣社會研究國際中心 協辦單位:台灣社會研究學會、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交通大學亞太/文化研究室、亞際書院、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文化研究國際中心、交通大學新興文化研究中心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2/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