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威偷拉管線跨河到苑裡
全民監督水利署三河局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1/25

今天(11/25)一早,三河局現場會勘,認定英華威怠惰不為吊出違法箱函的工程,保證明日將會進場逕行吊出。然而,下午,苑裡居民巡邏至船頭埔一帶時,卻發現英華威工程竟然在偷拉管線!當時,鄉親報警後,值勤警員卻包庇違法,直接放行工人。

「偷拉管線,今晚關鍵,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一同守護西海岸」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嚴厲譴責英華威的慣性違法和政府的失信,我們要求第三河川局明天一早就要吊走箱函,並將所有不該出現在防汛道路的違法新設物品,一併移除。

今天晚上,已有多名鄉親進駐船頭埔海堤,並同時堅守著苑裡的海岸,提防英華威再度暴力夜間偷施工。請各位關心苑裡反瘋車的朋友與我們一同守護台灣西海岸:若是可以前來苑裡的朋友請報名苑裡守護海岸巡守隊(下方網址),我們會與妳/你聯絡;若是無法前來一同守夜的朋友,請持續關注苑裡的消息。謝謝大家!

10/23暴力施工後,英華威持續違法施作管線工程

財團英華威風力發電公司繼10/23的暴力施工、染血綠能,造成多名苑裡年老鄉親和女性聲援學生掛彩後,苑裡鄉親除了更加團結、加強24小時守護西海岸的巡守之外,也多次前往相關政府機關抗議。英華威得以妄為、暴力人身攻擊,正是因為經濟部能源局違反民意、於七月時展延英華威已經過期的施工許可至年底,也是因為風機管線工程施工地點(防汛道路)主管機關水利署二河局的擺爛放水。然而,時至今日,政府依舊包庇違法的英華威風機工程。

10/24經苑裡居民前往二河局抗議和防汛道路現場施壓,二河局副局長吳益裕簽字表態英華威,暴力施工有問題,「要求英華威立即停工,應與當地居民溝通協調」。然而,毫無誠信和法治可言的財團英華威,在苑裡當地確定無法施工後,將腦筋動到跨河就到的大甲船頭埔一帶。

跨河從大甲偷拉管線到苑裡。三河局莫放水替英華威解套!

上周,11/19(二),英華威風力發電公司於台中大甲防汛道路,未經申請許可,違法進行埋設箱涵工程,想要偷拉管線、跨河接上苑裡南邊三支目前三支風機。經當地防汛道路主管機關三河局確認違法後,大甲警方將英華威工地主任與數名施工人員,以現行犯逮捕偵訊,並扣押施工機具。

然而,11/22(五)英華威再度進入大甲船頭埔海堤,再度於未申請許可下,偷偷埋設供苑裡風機管線使用的箱涵共三座。當晚,經苑裡鄉親長達七小時多的抗爭和現場要求,三河局寫下會勘紀錄,認定箱涵是違法埋設,並責成英華威限期於11/25前完成回復原狀、吊出箱涵,否則將逕行代為吊出,並已對英華威進行裁罰程序。

------- 【苑裡反瘋車懶人包】:http://ppt.cc/drl1 【守護海岸 苑裡反瘋車巡守隊招募中!】 詳細說明| http://anti-crazywindmills.blogspot.tw/....../blog-post.html ------

【苑裡反瘋車的訴求】

1.英華威環評造假,施工違法,應立即停工,重作環評。 2.環保署立即裁罰英華威違反其環評承諾安全距離之風機,並針對其環評違法之部分,撤銷其環評。 3.能源局立即訂定風機設置的基本規範,包括合理的安全距離,莫放任惡質財團英華威繼續毀壞台灣的綠能發展前程,製造環境公害。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