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成都廠罷工 鎮暴警戒備

2012/10/26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連日來,成都仁寶電子科技有限公司2千多員工集體罷工,憤怒的員工圍堵廠區後,走上街頭抗議,當局派出大批鎮暴警察在現場戒備,有些情緒激動的員工焚燒工衣(工作制服)洩憤。

本次工人罷工所持的理由是不滿廠方福利待遇苛刻,週末兩天不准休息,加班不給加班費,無休止的壓榨,工資低等等(普通工人底薪每月1,050人民幣,一個月上28天收入2,200人民幣左右)。員工集體要求加薪,但多次和廠方交涉未果,最後導致大罷工。

該廠李姓員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工人先在廠區內罷工,然後到大馬路上,把保稅區附近的那條馬路給攔了,員工手拉手,有人燒毀工衣,然後鎮暴警察過來了,(22日)中午事情平息了,到晚上開始復工了。」

據說,該公司有主管對員工說「要做就做,不做走人」。因此,23日,工人繼續罷工。仁寶昨(25)日出面表示,最快今天(26日)就可復工。

台灣仁寶集團是全球第二大筆記型電腦生產商,2011年12月19日,仁寶成都基地在雙流縣公興鎮項目建成投產,成都基地將變成仁寶在西部最大的生產重心。◇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