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 仁寶成都廠罷工

2012/10/26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筆記型電腦代工大廠仁寶(2324)位於中國四川成都工廠發生罷工事件,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有2000多名工廠員工因不滿福利待遇遭壓榨,自21日起發動大規模罷工行動。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表示,在成都當地官方介入協調下,部份員工已恢復上班,最快今天就可復工;外傳員工無法放假、不能領加班費均屬誤傳,更沒有僱用童工情事,目前成都廠單月產能約10多萬台,對出貨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仁寶剛宣布完平板電腦裁員上百人後,又傳出成都廠罷工事件。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該事件起因於仁寶要求員工週末加班,卻不願支付加班費,引發員工不滿,與工廠安全人員發生衝突,有員工遭到警方逮捕;仁寶為暫緩事件擴大,24日宣布成都廠區停工一天。

對此仁寶表示,相關報導訊息多是錯誤,成都廠並未要求員工不能週休二日,也沒有不付加班費,更沒有僱用童工;目前在當地官員出面協助下,已進行勞資調解,部份員工已恢復上班。

仁寶中國成都廠去年開始啟用,主要生產筆記型電腦、All-In-One PC(一體成型電腦)、平板電腦與電視等。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