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CSR論壇22日登場 強調企業永續價值

2013/03/21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宏碁從2008年開始舉行年度企業社會責任論壇,今年是第五屆,22日將登場,目的在藉著論壇活動,提供利害關係人與台灣ICT產業供應鏈溝通的平台,分享創新過程的經驗,檢視CSR與永續發展的進程,加速技術、產品與服務的轉型與升級。

宏碁22日舉辦今年度企業社會責任(CSR)論壇,環保署長沈世宏將以貴賓身分出席,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協會(WBCSD)總裁貝克(Peter Bakker)、KPMG全球永續驗證總監巴特爾(Wim Bartels)將發表專題演講,並與宏碁董事長王振堂進行高峰對話。另外,宏碁也將與供應商共同研討永續課題。此外,全球重要NGO組織與國際利害關係人也將與會。

宏碁指出,貝克與巴特爾的演講分別為「企業如何推動永續發展與擴大綠色經濟」與「企業價值的整合性報告」。高峰對話的議題則包括低碳經濟的創新與願景,與企業永續投資價值的展現與溝通,王振堂將與兩位國際專家進行交流。

宏碁說,當前永續發展的課題包含氣候變遷、能源問題、原物料的短缺、水資源的匱乏、人口數量的控制、財富的分配、城市化發展、糧食的供應、食品安全、環境生態的惡化、與森林面積的流失,這些挑戰的解決之道,不僅需要新的技術與商業準則,更有賴政府、企業與所有公民的參與。

宏碁表示,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從事永續發展可以開創商機,也有助於加強長期競爭力。來自於非營利性的動力,往往能創造更多的價值。投資機構逐漸體認,企業的長期價值比短期的財務報表更重要。因此,企業永續經營的成效,也成為衡量其投資價值的一個指標。

整合性的企業報告書,是這次大會的一個新議題。1960年代,企業年報完全專注在財務報表,到1980年代,增加有關環保與公司治理等說明。2000年後,業者開始提供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記載永續經營的相關事項,並成為全球的主流;未來的業界趨勢,則是發展一份整合性的報告書,完整展現企業的價值,並以投資人為主要對象。

宏碁指出,整合性報告書不僅包含財務資訊,更將所有永續發展的治理、策略與績效,整合成一份周全的文件,特別是將永續經營的行動與商業策略結合,呈現企業短中長期的投資價值,供投資人做決策的參考。這種作法預計在2020年前將成為主流。

原文連結: http://www.nownews.com/n/2013/03/21/30680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