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說清楚,12年國教 誰在騙、誰在拖、誰願意解決問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1/14

12年國教上路在即,被視為白老鼠的首屆應考生,不斷強調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機關,竟讓基北區發展出程序最複雜的機制,此外規劃103學年度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第二次分發及特色招生網路報名與選填志願日程嚴重重疊。近期基層教師也曾請陳孋輝議員反映相關問題,惟臺北市教育局一再回覆是教育部堅持已超過法定時間,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之原則、程序及相關事項之規定,皆已無法調整更動。

然而,立法委員蔣乃辛於11月11日質詢教育部官員的紀錄,陳德華次長則表示: 教育部原規劃特招放榜後才申請第二次免試,希望基北區要從考生立場思考,給予學生和家長充分時間選填志願,教育部會予以尊重。如此看來,顯然是中央、地方互踢皮球。相關問題因此浮上檯面。

12年國教的倒數實施以來,在在顯露出政府捉襟見肘的窘態,除教師及家長不斷批判捍衛學生權益外,主管機關至今卻仍見將就行政作業考量,而擠壓學生需求的措施。如此的政策制定,我們如何安心,為體恤面臨教改轉折下的孩子,給予應有的合理時間適應。

本會具體建議如下: 1、中央與地方制訂權限應清楚說明,善盡溝通之責,勿混淆視聽,影響權益。 2、應立即會商,調整重疊日程, 增加學生及家長充分選填志願時間。 3、相關問題請勿再由行政單位閉門造車, 應多召集家長及教師會代表會商, 才能反映實務問題, 確保學生權益。

臺北市教師會/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新聞稿 發稿日期:102年11月14日 新聞聯絡人:政策部/副理事長 余年華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