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銀不甩勞委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1/14
資料來源: 

長期以來,不當勞動行為被認為是台灣工會發展的最大阻礙,因此在2011年5月1日新勞動三法實施之後,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以遏止資方打壓工會的歪風。

然而,上海商銀卻在勞動三法通過之後,依舊公然以調職、開除進而解散工會的「打壓工會三部曲」,極盡打壓工會之能事。上海商銀如此行為,都已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認定為非法打壓工會行為,必須讓工會常務理事陳軍智回復原職,並發給陳員應有薪資及津貼,然而陳軍智在復職這條路上卻屢次遭到上海商銀刁難。面對上海商銀如此藐視並持續打壓工會,勞工、工會團體將動員與台北市周威佑議員於11月15日赴上海商銀總行並召開記者會,要求上海商銀應立即讓陳軍智回到工作岡位並停止一切打壓工會行為。

時間:2013年11月15日(五) 上午10:00 ( 09:30 集合)

地點: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總行 (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2號)

新聞連絡人:台灣勞工陣線 張烽益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1/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