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要求交通部解釋國道七號造價與效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1/04

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保育部主任楊俊朗、反國道七號自救會長簡志強、地主簡永茂與地主蘇銓瑩11月4日到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三樓會議中心,向監察委員陳永祥陳情國道七號一案。

楊俊朗主任表示:「國道七號短短22公里就有9個交流道,造價高達615億元,最嚴重的問題是國道七號不能解決國道一號擁塞的問題,反而會讓國道一號回堵更嚴重!環保署專案小組認定不應開發後,高雄市政府在8月20日和環保署環評委員舉行秘密會議,拒絕讓高雄鄉親與環保團體與會,明顯是關說、不公平的會議。」

簡志強會長表示:「國道七號已經引起強烈民怨,百來個鄉親8月28日到高雄市政府門口抗議,不見高雄市政府派任何代表出來接受陳情,市政府簡直視人民為糞土,這是民主國家應該有的表現嗎?」

陳永祥監察委員聽過陳述後,對國道七號短短22公里就有9個交流道,還有造價高達615億元表示驚訝,表示將要求交通部進一步解釋。

陳永祥監察委員並進一步詢問現場鄉親有沒有替代方案?地主簡永茂表示,沿著高屏溪右岸在台21號省道上興建國道七號,可以疏解林園工業區與大發工業區的車流,又可以減少徵收私人土地面積。楊俊朗主任表示,興建過港隧道連通第六貨櫃碼頭與第四貨櫃碼頭,是貨櫃車業者的心聲。

聯合聲明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茄萣鄉生態文化協會、高雄縣林園鄉紅樹林保育學會、屏東縣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美濃愛鄉協進會、高雄市綠色協會、鳳邑赤山文史工作室、台灣溼地保護聯盟、高雄市野鳥學會、高雄市柴山會、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社團法人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

新聞聯絡人: 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保育部主任 楊俊朗07-556-1585 / 0916-756-810 反國道7號自救會會長 簡志強0918-808-808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