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十一屆台灣同志遊行事後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0/26

台灣同志遊行邁入第十一屆,今年主題定為『看見同性戀2.0——正視性難民 鬥陣來相挺』,希望在進入另一階段之際,凸顯社會現有環境與觀念的停滯不前。當天遊行人數突破六萬人,讓市政府前市民廣場聚集滿滿的支持人潮。

這場亞洲最大規模的同志運動成為國內外矚目的焦點,吸引超過4000名國外朋友共襄盛舉,及超過23家國際媒體採訪。除了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的朋友外,歐美各國朋友與媒體也逐年成長。

原本採雙路線進行的隊伍,卻因為臨時被警方以週年慶人潮眾多為由,而改為單路線。以六色彩虹區分的隊伍從市政府市民廣場出發,經過人聲鼎沸的東區,浩大的隊伍吸引不少民眾的注目。

今年報名的團體超過150組,除了來自台大、政大、世新、輔大等大專院校支持同志平權的學生社團外,來自各個團體的參與者也讓遊行隊伍呈現更多元的面貌,共同完成這場歷時兩小時、超過4公里的遊行路線。

今年藝人何韻詩、林逸欣以及阿超以友善藝人的身份站台演出。於遊行開始前演出的何韻詩吸引不少粉絲提早前來佔位,在遊行隊伍出發前便帶出一波高潮。歌影雙棲的林逸欣除帶來自創曲外,在台上也感性分享親友出櫃的故事,阿超則以溫暖的歌聲為同志社群聲援。

今年主題希望社會看到受到社會制度下壓迫的朋友,包含殘障者、雙性戀、跨性別與性別不明代表等都上台發表演說,希望社會正視當前不友善的社會制度。在社會運動團體方面,則邀請AI國際特赦組織、日日春、台灣農村陣線以及全國工廠工人連線發聲,為彼此相挺。

今年遊行焦點——彩虹地景,是由遊行參與者以手印共同組合的六色彩虹旗, 分別代表了六個訴求:反對性壓迫、拒絕歧視、譴責霸凌、基本人權、公民權以及要求多元成家。

『破!人生向上委員會』帶來的鋼管舞表演,男女舞者身著皮革,以『香草女王與鋼管奴』的概念展現高難度舞技,讓現場沸騰指數破表。在團體Surawong Boyz熱舞表演後,同志遊行聯盟與參與者共同約定來年再見,為今年遊行劃下完滿的句點。

主題: 
事件分類: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