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天上午「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行動聯盟」記者會之公開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0/24

針對今天上午「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行動聯盟」舉行記者會,反對伴侶盟「同性婚姻、伴侶制度、多人家屬及收養制度」一事(相關新聞參後附連結),伴侶盟簡要聲明如下:

1. 台灣的原住民族群至少有十多個,不同原住民族群與部落對家庭、婚姻都有相當不同的看法,相信這位發言者無法代表所有原住民的意見。伴侶盟在九月七日凱道伴桌的舞台上,就有一組原住民樂團現身相挺,顯見不是所有原住民都對伴侶盟草案抱持負面看法。

2. 雖然發言者的抬頭各異,但說穿了全部都是宗教人士,企圖將自身宗教的單一價值普遍加諸於全體台灣人民。然而台灣不是宗教立國的國家,我們雖然尊重不同宗教的戒律,包括有人禁食豬肉、有人禁食牛肉,但絕對不能接受某一宗教將其教義要求成為國家法律讓所有人遵守。無論這些宗教人士再怎麼變身成學者、家長、老師,我們希望民眾都能看清楚他們真實的企圖---以單一教義阻擋台灣平權、反歧視的立法。

3. 伴侶盟草案的反對者如「護家盟」等類似組織,無論是在網站資訊上、記者會發言、法務部座談會上,從沒有具體說明何以伴侶盟提出的草案會造成他們所稱「家庭毀壞」的結果,只是一再重複使用可信度廣受學術界質疑的、不當的學術證據與充滿偏見的發言企圖煽動民眾恐慌。

如果對方陣營真的反對婚姻平權的價值,反對伴侶制度與家屬制度的設計,我們期待對方可提出更有根據、更有水準的論理。我們再次強調,煽動恐慌無助於溝通,也無助於彼此了解,只會造成更多仇恨,希望宗教人士可以三思其行徑,切勿成為台灣反民主、反平權、撕裂台灣人民情感的兇手。

新聞聯絡人:伴侶盟秘書長 簡至潔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