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沒希望 台航空業等到心涼

2013/06/22

2013-06-22 02:36 旺報 【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服貿協議》簽了,但國籍航空業者最期待的「中轉」依然沒下文。「這次又沒希望,早就知道了。」業者心涼的說,「中轉」才是「最大咖」,希望陸方面對現實,早日開放。

 目前大陸64個機場,已有54個對台灣開放。國籍航空公司認為,若陸客能透過台「中轉」到美加、紐澳,台灣是最方便的據點,但「中轉」問題已經談了多年,遲無下文。業者對此似乎早已如洩了氣的氣球,「已經講到沒力。」

 台北市航空運輸公會理事長、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本月17日在「2013年海峽兩岸民航高層交流座談會」中呼籲,積極開放大陸旅客來台轉機、熱門航點增加班次、開放歐洲航線航路使用飛越大陸北部航路,擴大兩岸直航商機。孫洪祥表示,目前大陸民眾因證照問題無法來台轉機,若能開放將有利未來兩岸空運進一步發展。

 長榮航空期待「中轉」也已好長一段時間,而且還包括台灣班機飛越大陸領空,以節省油料和時間。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日前也再度呼籲,但在《服貿協議》簽定後,仍不見進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