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部長蒞臨全國NGO河川會議談國土規劃與河川治理
還有八位立委、三位署長、三位局長、一位副縣長、柯文哲醫師也蒞臨與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0/16

全國NGO會議第一次移師彰化舉辦,第八屆全國NGO河川會議在10/19-20彰化隆重登場,由社團法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四個單位共同主辦。

活動是屬於全國性,這次移師中部舉辦,主辦單位特別籌辦兩天第一天參訪台中與彰化地區的河川問題。九點半從彰化火車站前集合出發,首先前往台中市,由台灣生態學會顧問張豐年醫師導覽關於的筏子溪水患肇因,麻園頭溪的工程缺失;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導覽劉厝西、鎮平溪的河道古法砌石,及舊新南屯溪的變遷等。而彰化縣則由河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春福導覽關於舊濁水畜牧的廢水汙染問題,現場則由逢甲大學水工所的教授許少華,現場採取舊濁水溪的水質,進行採樣馬上檢測水質,看是否安全無毒合乎水質標準;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導覽關於濁水溪的中科四期廢水排放,對地下水和農業與健康的危害,以及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理事長許立儀導覽濁水溪口的淹水、河道變化和揚塵問題等。

戶外參訪行程須報名且繳費500元,將贈送價值500元的特製限量的紀念衣及帽子。目前還有名額,額滿為止,於10/17日前截止報名與繳費。請盡速洽詢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施小姐7764467報名。

第二天10/20研討會早上8點到晚上六點,在彰化市南校街135號的彰化基督教醫院11樓連瑪玉會議廳舉辦。邀請政府單位關於主講,立委和專家學者及環保團體與談和主持。這次研討會對於河川問題嚴重的中部意義非常重大,所以從今年五月開始籌畫共召開六次會議,特地邀請關心河川議題的環保團體及學者專家討論。

這次研討會是中部地區難得大陣仗,邀請到非常專業的李鴻源部長演講關於國土規劃與河川治理以及水利署署長、營建署署長、環保署長三位署長,及中區水資源局局長蒞臨主講,同時還有立委田秋堇、劉建國、尤美女、黃文玲、許智傑、許添財、葉津鈴、魏明谷等八位立委,和雲林縣政府副縣長施克和以及台大醫院的柯文科醫師及前任中國時報的副董事長余範英等等近25位一起與談和主持。除此之外還有第三河川局及第四河川局局長也蒞臨會場,所以關心河川會議的朋友歡迎報名參加。

這次研討會共有五大議題包括國土規劃與河川治理、水利工程對生態環境的衝擊與因應策略、都市開發與保水防洪、綠色養豬科技零排放零污染、濁水溪流域水資源的運用與困境等,每個議題主講三十分鐘,與談三十分鐘以及民眾問答三十分鐘。最後會將進行綜合討論的總結及宣讀守護河川的宣言。

活動網址公布於彰化縣環境保聯盟網站” http://cepu49.webnode.tw/最新活動與公告 ”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0/192013/10/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