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反核行動」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0/10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今日(10/10)早上於立法院大門口舉辦「雙十反核行動」,並於反核戰歌聲中在9點19分升起反核旗,表達「反核民意升上來,擁核總統滾下台」的訴求。活動共有十多個反核團體參加,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臺大醫院柯文哲醫師、顧立雄律師等亦到場致詞。

聯盟表示,選擇在十月十日舉辦反核行動,是要提醒政府在慶祝國慶的時候,不要忘記核四對台灣生存發展的威脅,若一意孤行而導致「核電亡國」,將「無國可慶」。聯盟將兩個「十」字旋轉45度蓋在「核四」兩字上,表達「不要核四」的訴求。

聯盟表示,升起反核旗是在要求政府,包括總統、行政院和立法院,正視人民絕大多數反對興建核四的事實,遵從民意,立即停建核四;而選擇在9點19分升旗,是表示要求政府「救一救」台灣和子孫。

聯盟表示,台灣沒有發展核電的條件,但政府執意興建核四,核四興建至今已耗費三仟多億,但工程弊端不斷,雖然反核民意高漲,但政府仍想繼續興建,並企圖以鳥籠公投為續建背書;目前政府雖將核四公投時間延後,但卻要繼續投入核四預算,浪費民脂民膏。

聯盟表示,政府若不立即停建核四,則凸顯現在的政府已無法代表民意;若是如此,則總統應該下台,行政院應該重組(倒閣),國會應該解散,重組新政府,以充分彰顯人民的意志,讓台灣真正成為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國家。

聯盟亦在現場進行民間版廢核公投提案連署,聯盟表示,將繼續到全國各地大力推動民間版廢核公投連署,以廣大人民的力量來終結核四。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 新聞聯絡人:李秀容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