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陳菊性教改,校園大解放?

2013/10/08
上班族
陳菊性教改,校園大解放?(中時資料照片)

2010年3月,陳致中召妓案爆發。後經高雄地院審理,從手機通聯紀錄發現,扁子至少尋花問柳5次,從此高雄買春樂園之名不脛而走。

同年縣市合併,陳菊連莊成為大高雄市長。不到1年,即有媒體報導,指稱陳菊酬庸選舉有功年輕幹部擔任市府各部門主管。但這批幕僚下班後卻是流連酒店,夜夜笙歌,「採花行為」更較扁子過之無不及,令黨內在地大老連聲嘆氣。自此,高雄再度升格,從買春樂園變成買春天堂。

但顯然「花媽」市長覺得光是如此,還不足以幫陳致中「漂白」,索性在今年9月6日,以教育局一紙公文,下令包括大學在內的所有校長和教師,不宜把「有關貞愛立約承諾、守貞、拒絕婚前性行為及墮胎影片等宗教、信仰團體課程,納入性別平等教育及性教育課程」。

消息傳開後,不但校方傻眼,更引來各宗教團體抗議,難道學生性教育也要搞成宗教對立、信仰對抗嗎?要是按照高雄市府的指示,豈不等於校園性解放,變相鼓勵學生搞多P,手牽手一起去墮胎?

這話問到關鍵上,高市府教育主管周明鎮卻是一推六二五,把責任全都推給教育部,說是他們依據教育部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綱」所為,希望可以以培養學生的「身體自主權」,只在要求教學多元化,不能只是告訴學生要守貞、拒絕婚前性行為,放映墮胎影片。

問題在於,教育部國教司得知此事後,立刻出面駁斥,聲明部頒課綱內容並無規定「不能教守貞」,也從未發布這樣的公文給各縣市教育局。

換言之,這分明是陳菊市長獨斷獨為,一來意在排斥她所不滿意的宗教團體和其他宗教信仰,二來直接促成校園學生在性方面的大解放,間接可促進高雄特種行業和墮胎密醫業的大發利市,絕對有利於日客來台買春和觀「光」大業。至於會不會造成學生的是非價值錯亂、家庭倫理崩解、社會治安崩壞,陳菊顯然認為,只要她在任當市長,有什麼不可以?

儘管如此,高市府有3個問題始終無法對外說明:一是本案係由「高市婦女協議促進會」所推動和決議,然則主其事者無一不是高市府官員,甚至是教育局長。對於這項事關學生身體自主權的性教育爭議,豈非球員兼裁判?一是所謂的課綱並不及於大學生,但他們還是照樣下令,能不是越權越過了教育部?

第三,這不啻顯示陳菊的反守貞、反訂立貞愛立約等立場,在無形中暗示民眾,所有男女學生的身體自主權,不受高雄市政府保護,老師不可以教給孩子有這種性教育觀念。

由此觀之,從民進黨「反道德」訴求,到要求學生從小學起就「反守貞」,陳菊果真是跨了好大一步。高雄市在未來數年,肯定從「買春天堂」直接進入到全市「性泛濫、性倒錯」的境界。

這就是陳菊帶給高雄市民的「德政」,或者我們應該是說帶給台灣「陳致中們」,以及日本尋芳客的「千人斬福利」吧─以後到高雄觀光不必買春了,該市教育局已經把高雄人的女兒和姊妹全都拱手相送了。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