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才敢國慶;核四續建,只等國難!
十月十日去核四~讓馬英九自己過國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0/07

「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記者會

時間:2013年10月8日(週二)上午10: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三樓(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近中山南路口)

出席者: 吳文樟 (鹽寮反核自救會 會長) 郭慶霖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 總幹事)(確認中) 希婻˙瑪飛洑 (蘭嶼文教基金會 秘書長) 余國信 (嘉義市洪雅書房、廢核行腳地方代表) 柯文哲 (醫師)

九月政爭暫歇,國慶大典變成馬、王握手言和的舞台。然而,核四仍在拚命趕工燒錢,現有三座核電廠繼續過勞運轉,核廢料的惡靈依然壟罩在蘭嶼的天空,核電威脅未除,何慶之有?

高漲的民意壓力下,馬政府雖然拖延了核四的鳥籠公投案,卻不願廢核,來自各地的人們主動展開這場公民的進擊,向全世界宣告『非核家園,才敢國慶;核四續建,只等國難!』,訴求「立即停建核四、拒絕擁核立委」和「清核廢、顧子孫!」。

十月十日早上十點,當馬英九自己在總統府沈溺於國慶的昇平假象,山林書院陳玉峰老師等人所發起的「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正從核四廠起走出發,往後84天將繞行台灣各鄉鎮,走遍每各區域立委辦公處所,於明年元旦包圍總統府,要求政府和國會直接廢核。

目前已有多位在野黨領袖表示將前來陪走,形成在野黨廢核大會師。

記者會上,將以雙十手勢呼籲所有人相約來核四廠,打造向子孫負責的非核家園。並公佈當天交通接駁方式、及未來84天預計行程。

敬請採訪!

新聞聯絡人:潘翰聲、李卓翰、 余國信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0/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