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凌虐,什麼才是凌虐?
抗議苗栗親民教養院凌虐智障者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0/05

照顧心智障礙者的苗栗縣親民教養院發生院長(周本錡)長期凌虐、毆打院民事件,引起智障者家長團體群起激憤、強烈抗議。將於記者會公布監視器側錄的凌虐院民影片。並將譴責苗栗縣政府瀆職並要求親民教養院立刻停辦。

「2013台灣幸福指數大調查」,苗栗縣榮登前五大幸福城市之列,但在這個幸福城市內的「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親民啟能教養院」竟以暴力體罰方式管教身心障礙院生,而且施暴人竟是教養院的院長。該教養院近兩次全國機構評鑑皆為丙等,卻未見苗栗縣政府有任何積極懲罰和輔導作為。

為此陳節如委員和智障者家長總會代表們(有安置縣民在親民教養院的家長團體代表)特別召開記者會,要求這個惡質機構立即停辦、並重新安置院民。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陳節如國會辦公室

時間:10月6日(星期日)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請願接待室(台北市中山南路1號)

出席人員:

立法委員 陳節如;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 楊憲忠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新竹市智障者福利協進會、新竹市自閉症協進會、新竹縣智障者福利協進會、苗栗縣智障福利協進會、高雄市調色板協會、高雄市啟智協進會、高雄市心智障礙服務協進會、高雄市自閉症協進會等會的家長代表(親民收容院民所在縣市)

註1:記者會當天將播放教養院不當對待影片剪輯,並提供光碟或下載服務,敬請記者先生小姐蒞臨現場報導。

註2:新聞稿(院民所在縣市分布;各縣市每月補助金額;內政部補助金額;歷屆評鑑建議和等第)現場提供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0/0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