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影展4開幕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10/04

逝去及弒去的臉不斷堆疊The faces of the dead and the forgotten keep piling up 我們只能繼續殺戮?All we can do is to keep on killing?

2013年的此刻,面對國家機器隨時執行死刑的壓力,每三年舉行一次的「殺人影展」已經邁入第十年、第四屆。這屆殺人影展我們決定回過頭思考「死刑」本質,並企圖讓大家能看見死刑的真相。

當有人被謀殺、逝去,國家能有的手段也就只有謀殺、弒去嗎?我們是否真的只能使用死刑來「拭去」這些人、這些事、這些制度、這些該被正視與解決的社會問題?

第四屆殺人影展創下新紀錄,總計放映來自英、德、法、瑞典、美、烏干達、紐西蘭、馬來西亞、港、台、日、韓等國,共18部紀錄片和劇情片,在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有多達35場次的放映。這也是我們首次與泰國、馬來西亞及香港的NGO合作,串聯舉辦「亞洲殺人影展」(Asian Film Festival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於十月十日世界反死刑日前後,舉辦影展相關活動。

對於廢除死刑,台灣社會也許還未能有共識;但面對其相關困境並嘗試解決問題,卻是廢死運動者堅持不變的初衷。十月十日為世界反死刑日,十月殺人影展邀請您來看電影!

【開幕記者會+茶會】

時間:2013年10月5日(六)中午12:00 地點:光點華山|珈琲時光(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中六電影館) 主持人:林欣怡(廢死聯盟執行長)

出席貴賓:龐維德Frederic Laplanche(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堤希胡柯Marty Syjuco(開幕片《永不放棄》導演)、李家驊(《起點》、《我是鄭性澤,我無罪》導演)、各單位代表

流程:主持人開場介紹主協辦單位、放映影展片花、貴賓致詞(龐維德、馬堤希胡柯、李家驊)、各主協辦單位代表共同揭幕宣布影展開始、茶敘

【開幕片放映:永不放棄 Give Up Tomorrow】

時間:2013年10月5日(六)下午13:00

映後座談|主持:趙士麃|與談:馬堤希胡柯(Marty Syjuco)X 吳志光

影展為現場免費排隊索票入場,除了開幕記者會外,記者朋友們若要觀看開幕片《永不放棄Give up tomorrow》放映或者其它場次影片,請簡訊告知新聞聯絡人:媒體、場次及張數,我們將為您保留票卷在服務台。(新聞聯絡人:林欣怡[email protected]

更多影展場次及影片介紹請見這裡:http://taedp-film2013.blogspot.tw/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0/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