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今赴崑山 校方:歡迎來查

2013/10/01

記者嚴文廷、鄭惠仁╱連線報導

台南私立崑山中學教師今天揭露校方作假帳,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指出,教育部已委託專業會計師前往查帳,一旦查獲作假,「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教育部不會坐視不管。崑山中學列入轉型輔導對象,教育部將積極介入。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表示,已委託會計師今天到校了解財務運作,也會比對教師調查的資料,如果查獲違法一定依法辦理,預計查帳結果10天出爐。日前國教署已到崑山中學調查,了解學校減薪狀況。

教部查帳結果若證實學校確實違法作假帳,是否會接管崑山中學?陳益興表示,私校屬於私人興學,教部不會以接管做手段,但會依私校法處理。過去明新科大曾爆發做假帳掏空校產,後來依偽造文書與詐欺取財罪起訴。

針崑山老師控訴每周授課高達39節,陳益興表示,完全不合理,歡迎教師提供證據,教育部一定徹查到底。

至於全教總要求設立私校公益董事,陳益興指出,昨天教育部和立法院已溝通私校法修法內容,教部盼設立「公益監察人」,與立委有一定共識,希望一至二周內完成修法。

台南崑山中學校長張木生今天下午外出,未出面回應老師的控訴;校方人員則說,該校未作假帳,「歡迎來查」。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