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 for Tibet 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9/03

世界領袖,團結為西藏!英九踹共,台灣要發聲!

世界領袖,團結為西藏!人民在看,英九要踹共!

時間:2013年9月4日(三)上午9:30

地點:台北賓館門前(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口)

主辦單位:台灣自由圖博學聯

聲援團體: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自由緬甸網絡、台灣勞工陣線、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兩公約監督聯盟、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等持續增加中!

行動劇:「世界各國聲援西藏,馬總統踹共!」行動劇

記者會發言代表:

劉敬文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發起人

賴中強律師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蔡季勳 台灣人權促進秘書長

孫友聯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召集人

全球行動訴求:呼籲各國領袖建立多邊論壇,尋求西藏問題的解決之道

台灣在地訴求:呼籲馬總統響應世界各國,呼應多邊論壇的訴求

自2009年3月起,西藏境內發生了連續自焚事件,超過125位藏人以自焚方式抗議中國高壓統治,誓死捍衛宗教文化及民族認同,訴求西藏自由、達賴喇嘛尊者回到西藏。面對這樣的迫害,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捷克、德國、意大利、盧森堡、波蘭、瑞典、瑞士、丹麥及美國等世界各國,紛紛公開聲援西藏人權,發出正義之聲。

在G20會議於俄羅斯召開的前夕,包括台灣在內全球各地的自由圖博學生聯盟(Student for a Free Tibet,簡稱SFT)發起跨國串聯,呼籲世界各國團結一致、建立一個多邊對話的論壇,共商西藏議題的解決大計。

馬英九總統曾數次強調人權保障是台灣的立國重要原則,亦曾對中國鎮壓西藏發表批評,更曾親自簽署世界人權兩公約,所以我們發起行動,要求馬總統公開響應世界各國,呼應多邊論壇的訴求!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9/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