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勒我們人民的褲帶、拚他們財團的經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9/02

聲援「1028政府混蛋、台灣完蛋」遊行總指揮毛振飛宣判記者會

訴求: 一、政府應立刻停止各項圖利財團的錯誤政策。 二、政府應立刻停止以司法訴訟打壓抗爭人民。

時間:9月3日(二)上午10點30分 地點:台北高等法院(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7號)

新聞聯絡人:桃園縣產業總工會 秘書長 姚光祖 0952127020

參與團體: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台灣國際勞工協會、非典勞動工作坊、勞工陣線、高雄市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中華電信工會、台塑工會聯合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三鶯部落。

去年10月28日,全台灣的工會與工運團體,因為不滿政府凍漲基本工資、擴大外籍勞工名額、降低勞保年金給付、放任惡性關廠問題與物價狂飆的幾項惡政,所以發起了「1028政府混蛋、台灣完蛋大遊行」,以六步一跪以及向在凱道讓雞蛋飛的方式,表達基層人民對於國家惡政的憤怒,1028遊行嚴正指出,現在的政府只會「勒我們勞工的褲帶、拚他們財團的經濟」。

當天馬英九總統完全忽視人民心聲,跟夫人周美青跑去看電影,經過了將近一年,現實狀況也證實了馬政府完全沒有反省,8月底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竟作出「明年元旦起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漲幅達3%時,才需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議」的決議,榮電工人抗爭年餘仍未拿到法定退休金,關廠工人卻繼續被政府編列2056萬預算聘請律師追討棺材本,9月1日油價又再飆漲,10月開始瓦斯、電價、高鐵票也將陸續喊漲,工資卻倒退回16年前水平。國道ETC遠通集團仍未繳納違約金,卻已有收費員因擔憂失業而自殺。

更嚴重的是,這一年來各種土地徵收與居住問題,例如大埔、華光,已經造成更多人民被迫走上街頭抗爭,卻又遭到政府以刑法打壓,今天毛振飛的案件只是人民抗爭的其中一案,我們要面對最大的問題是,現在的政府已是全面性地勒緊人民褲袋,拼財團的經濟。9/3在高院前的記者會,聲援團體將以「工資凍漲、加油沒錢」行動劇表現基層人民的痛苦,同時也宣告,如果政府不停止用違憲的集遊惡法和刑事責任打壓抗爭,更多的人民會站出來反對這些惡政。

我們認為基本工資審議設立CPI門檻違法,馬總統應下令撤銷該附帶決議,並要求行政院提出提高工資、控制物價、振興消費的對策

依「基本工資審議辦法」第5條規定,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原則於每年第三季進行審議。故設定任何使審議委員會無法每年召開的門檻,均違反該審議辦法。請一向強調「依法行政」的馬總統,立即糾正審議委員會做出的違法決議。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9/0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