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Night妖婆鬥陣:左翼酷兒性工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8/28

中央性/別超薄型國際研討會的延伸活動

時間:2013年10月4日(五)晚上七點至九點半 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號清大月涵堂一樓大堂(與金山南路交口)

從1997年台北公娼抗爭以來,娼妓一詞已經經歷了諸多概念和情感上的變化,不再是全面隔離在主流社會生活以外的偏差活動,而成為社運眼界裡合作並肩的抗爭夥伴,妓權團體更證明自己是台灣社運史上寫下許多可歌可泣歷史的強悍主體。

隨著台灣社會變化,雖然妓權性權團體一再努力,性工作的相關法律規範卻毫不鬆懈,目前甚至已從「罰娼不罰嫖」演變為「娼嫖皆罰」的實際狀態。為了突破這個嚴密反性的佈局,我們邀請美國的前性工作者/同志運動組織者/女性主義者(暱稱虎妖婆)Amber Hollibaugh來台擺下龍門陣,邀請台港參與左翼酷兒性工作的三位妖婆對談,透過三段主題不一的對話,揭示左翼酷兒性工作的鬥志精神,也以最直接的話語向忌性禁色撲殺性工作的體制和意識形態叫陣。歡迎參加。

龍門陣陣主 美國虎妖婆 Amber Hollibaugh

吉普賽-愛爾蘭混血的前性工作者、亂倫倖存者、窮垃圾白人、女同志性激進份子。但也是獲獎的紀錄片導演、女性主義者、左翼組織者、記者。投身婦女運動、同志運動、工人運動、愛滋運動40年

「我是性工作者」 台客妖婆麗君

從1997年台北公娼自救會年代便投身妓權運動,16年來以歌唱、演講、戲劇等文化方式進行社會教育,目前雖癌症纏身卻仍堅持不退。獲瑞士和平組織提名「全球千名婦女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我在搞性工作」 雜種妖婆以良子

出身台灣移民日本的家庭,求學過程中經驗族群歧視導致的霸凌。8年前投入妓運及階級參政運動,發展左翼世界觀。近年下海搞「黃色地下道」,提供底邊族群情色資源及性自主的空間

「我愛幹性工作」 人妖婆Leo/Jacqueline

過去一直在香港、中國內地參與勞工運動、性/別平權運動。2010年起「變身」成為人妖婆賣淫。愛賣淫,愛在賣淫裏找尋性樂趣。現為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研究生

主辦: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台灣性別人權協會 連絡:蔡小姐 03-4262926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10/04

臉書討論

回應

長久以來,我一直憤怒女人出賣肉體,讓社會對於女性地位因為這些出賣肉體的女人而降低,但我發現因為社會的無知造成我們的偏見,我發現我過去太無知狹隘了,因為出賣肉體的女人本身與降低社會女性地位毫無關聯。而且實質上,其實是我們社會對於這些出賣肉體的女性的偏見而造成女性地位降低,再來就是其實如果女性地位因為少數人而降低也是不可能的,是我們自己自認為女性在社會上低落,如果要我道破的話,其實我想說讓女性地位低落的人,反而是那些提倡三從四德的女人,這些人壓迫女性利害到比男人恐怖,不要在自認為自己在提升女性地位。
還有因為我們社會對於出賣肉體的女性採取歧視驅除的態度,造成她們人身生命安全的危險,卻只有少數人去關懷注意這些出賣肉體的女性,這不也是我們在造成女性社會低落,什麼反而是這些出賣肉體的女性,要為這些良家婦女三從四德的價值觀去承擔責任和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