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助人者無「法」可施?
573位助人專業者挺多元成家草案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8/20

「後來,他很少來找我了,他知道我無能為力…」這是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林宜慧在助人工作現場的嘆息。

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以下簡稱伴侶盟)感嘆許多助人工作者面對現行成家體制的狹隘與缺漏,即便滿腹助人知識與熱忱,往往也只能無奈告訴求助者:「對不起,依『法』無據,我們沒能幫上你/妳。」因此於六月底開始號召「助人工作者挺多元成家」連署行動與徵文,此次記者會將公布結果。

記者會也將邀請多位不同領域(愛滋感染、學校、教會、老年同志)的助人工作者出席,分享他們在工作現場遇到的難處,以及為什麼他們「無法幫助個案」。為了讓大家一目了然「助人者、多元家庭與國家」三者的關係,伴侶盟與戲劇治療師合作,將於記者會現場排演一幅行動圖像,歡迎記者朋友拍照與採訪。

時間:2013年8月21日 早上10點 地點: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70號12樓之2)

主持人: 許秀雯律師(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

與談人: 林宜慧(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劉安真(弘光科技大學教授) 林嘉文(戲劇治療師) 鄭智偉(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 簡至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新聞聯絡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專員 王之吟 0976-590215 Mail:[email protected]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8/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