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 內政部:凝聚社會共識

2013/08/19

記者蔡和穎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今天表示,對於「土地徵收條例」修法議題,內政部將依照社會凝聚的共識,進一步研商。

苗栗大埔案抗議民眾在內政部前持續靜坐超過12小時,內政部長李鴻源一早取消所有行程坐鎮內政部,召開臨時會議研商因應。

大埔案抗議民眾提出多項訴求,包括要求內政部再修訂「土地徵收條例」,王靚琇受訪表示,土徵條例修法議題,內政部將依照社會凝聚的共識再進一步研商。

對於大型公共建設案是否能以「市地重劃」取代「區段徵收」作法,王靚琇表示,兩者本質不同,對大埔案而言,不管是市地重劃或區段徵收,依照都市計劃規劃原則,大埔4戶都會拆除。

王靚琇進一步說明,市地重劃類似「地籍整理」,產權屬於土地所有權人;區段徵收補償則是補償過後,權利義務中止,土地由政府取得,大型公共建設案較不適合用市地重劃,

她舉例,高鐵建設即是以區段徵收方式進行,若是以市地重劃,開發案參雜土地所有權人的土地,將影響整體開發進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