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民眾致癌風險居高不下 新三輕竟全面試運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8/19
資料來源: 

時間:102年08月20 日(二)AM 10: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 高雄辦公室(高雄市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 捷運凹仔底 3號出口)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地球公民基金會

出席者: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黃德煌(林園區反公害護家園協會理事、環評監督委員) 黃揚文(林園區五福里里長) 李進宗(林園區中汕里里長) 蘇義昌(林園區居民)

記者會主題說明:

一、為抗議高雄市環保局在林園區居民健康風險爭議未釐清之前,核准中油「新三輕」全面試車(試運轉),置數萬民眾健康風險於不顧,地球公民基金會及多位高雄市林園區的里長、居民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抨擊。

二、中油三輕更新擴產計畫環評決議要求經濟部工業局應進行林園工業區健康風險評估,評估結果如有超出專業認定可接受情形,經濟部工業局應進行因應。

三、高雄市環保局曾公開宣稱:「為確保林園地區的居民健康風險,在相關爭議未釐清之前,不會同意中油公司的試車(試運轉)計畫」,但評估報告於今年3月份工業局專家會議確認林園石化工業區各廠在操作許可排放量下,林園區全區之致癌風險為1.83x10-4,即每1萬人中將可能有1.83人因此而致癌,屬於不可接受之風險。

四、工業局雖擬定因應辦法,但是否能將民眾健康風險降低至可接受範圍,未經過專家會議確認,環評監督會議亦尚在討論中,未料高雄市環保局竟於本月9日核准新三輕試車,引發強烈不滿。

地址:高雄市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 (捷運凹仔底 3號出口)

新聞連絡人:王敏玲 副執行長、陳雅晶 組長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8/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