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正在傷害天母老樹!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8/11
資料來源: 

就是現在,國防部的包商,正在繼續鋸老樹的枝幹! 依據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第五條、第六條,公告列管的受保護樹木,沒有主管機關文化局的同意和在場,不可以施工!

台北市中山北路7段81巷45號(羅友倫將軍故居)區內受保護樹木,於本月8日開始,國防部後備指揮部進行園區的例行維護,沒有主管機關文化局的同意和在場,就大量鋸老樹的枝幹。

天母綠玉聯盟接獲社區民眾檢舉,即刻發文國防部及台北市文化局,但九日上午,修剪行為更加擴大,管區警員也到場處理。

天母綠玉聯盟認為,國防部之修剪行為,已違反第五條,應依同法第十一條,處新臺幣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之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 因故居後方圍牆倒塌,國防部近期將進行整修,受保護樹木( 編號03~11)均位於圍牆邊,勢必受到施工影響,目前工程機具推平故居內灌木及攀附性等低矮植物,也可能影響群體樹林之生態。應依第六條,檢附施工地區內樹籍資料及受保護樹木之保護計畫或移植與復育計畫等相關資料,提送主管機關審查同意後始得施工。

受保護樹木不能『只列冊不保護』! 這些已經列入受保護樹木,國防部完全不重視,未來整個園區的開發,財政局雖然承諾將在招標文件中,要求13棵受保護樹木「原地保留」,但能否得到真正妥善對待?尤其是在七十年地上權設定的漫長歲月中。

天母綠玉聯盟的訴求: 1.財政局停止地上權設定的招標公告(計畫八月份公告,就是這個月!) 2.文化局對國防部開罰,將此地列入群體樹林保護,並進行文化資產的保護。 3.都發局,催生天母綠玉公園,以及故居建築作為天母故事館公共使用。

新聞聯絡人:黃湘雲 0980889878

主題: 

臉書討論

回應

軍系聯勤立委怠惰無能

天母綠玉帶你翻牆去~
羅友倫將軍故居生態歷史導覽
活動時間:12/01(日)上午9:50~11:00
集合地點:六藝文創(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7號,敦煌書局隔壁)
*活動聯絡:0980889878 黃小姐.天母綠玉聯盟FB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9372813900121&set=a.120475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