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立法院臨時會不處理核四公投提案的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8/07

立法院今8/5下午黨團協商決定本次臨時會不處理核四公投提案,我們發表聲明如下:

一、在強大的反核民意壓力下,本次立法院不處理核四公投提案,但這只是延後處理本案而不是撤銷;我們要求立法院應立即通過停建核四決議,才是符合民意的作法。

二、我們重申我們的訴求

1.立法院應儘速通過停建核四決議,不必舉辦公投,以節省公帑和社會成本。 2.立法院應儘速補正公投法,以正確反映民意,並還給人民應有的參與決定國家政策的權利。

三、我們感謝所有參與由台灣反核行動聯盟發起的「反對扭曲民意的核四公投」立法院監督靜坐的團體和人士;我們的行動發揮了強大的壓力,但我們停建核四的目標尚未達成,我們希望大家繼續共同努力。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