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的10年,關鍵的1/4
同性婚姻民調結果發佈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8/05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在今年九月,即將把歷時三年研擬與討論的民法修正草案(包含:同性婚姻、伴侶制度、家屬制度)正式送交立法院,在送草案前夕,伴侶盟和中研院歐美所與社會所合聘助研究員李瑞中教授,於今年六月底至七月初,共同執行並完成「同性婚姻合法化」民意調查。

其實,從去年四月到今年四月,已經有四份重要民調發佈台灣民眾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看法,其中包括:TVBS、旺旺中時、聯合報願景工程、以及中研院社會所出版之台灣社會變遷調查,這四份民調均一致指出,台灣民眾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比例已經超過五成。

既然這四份民調結果相去不遠,伴侶盟為什麼還要費心進行相關民調?

作為台灣積極推動同性婚姻與多元家庭立法的社運團體,伴侶盟除了要瞭解社會大眾對於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看法,同時也關心影響台灣民眾看法的理由以及民眾態度的變化。因此,這次民調結果將回答以下兩個提問:

台灣的同志運動與性別教育推展超過十年,這十年間,台灣民眾對於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態度是否有重要變化?轉變的關鍵是什麼? 影響台灣民眾對同性婚姻合法化態度的關鍵理由是什麼? 在法案即將送入立院的前夕,歡迎所有媒體朋友一同來關心多元家庭的成家權益。

時間:2013年8月6日 早上10點 地點: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70號12樓之1)

主持人: 許秀雯律師(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

與談人: 祈家威先生 (1986年,台灣第一位出面爭取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人權鬥士) 李瑞中教授(中央研究院歐美所與社會所合聘助研究員) 簡至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新聞聯絡人: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簡至潔 0939617638 Email: [email protected]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8/06

臉書討論